首页 > 企业

IDC:2018年Q2小米手机增速全球第一 华为销量超越苹果

2018/08/01 10:56      TechWeb Suky  


  近期,知名市场调研公司IDC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范围内智能手机产品市场份额、销量及年度增速的报告。其中,小米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190万部,同比增长48.8%,市场份额为9.3%,仅次于三星、华为和苹果,超过了OPPO位居第四,是排名前五的厂商中增速最快的。

  2018年Q2,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达到了3.42亿台之多,虽然较去年同期的3.482亿台下降了1.8%,但总体看来还是维持在一个较高的出货量水平上。排名前五的智能机厂商中,除三星出货量下降10.4%以外,其他厂商的出货量相较去年同期均有所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国产智能手机在全球市场上的增速呈明显加速趋势,从数字上可以看出,排名前五的厂商中,三星出货量大幅下降,苹果出货量也基本处于一个停滞的状态,而小米和华为则大涨40%以上,OPPO也有5.1%的增幅。在总体市场占有率上,小米、华为、OPPO三家市场份额之和与三星、苹果之和也相差无几,智能手机界日益闪耀的中国力量凸显无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