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已向爱尔兰补交90亿美元税款 还有60亿美元未付

2018/08/03 08:56      腾讯科技   


  8月2日,外媒报道称,苹果周三晚间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该公司迄今已支付了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其对爱尔兰欠款的三分之二,欠款总额为130亿欧元(151亿美元)。

  2016年8月,欧盟委员会下令爱尔兰从苹果收回这笔资金,原因是一项非法的税收协议让苹果违反了欧盟的国家援助规定,获得了不公平的优势。

  应偿还的总额为130亿欧元,另外需付10亿欧元利息。

  “截至2018年6月30日,回收金额中的45亿欧元已投入代管。2018年6月30日之后,该公司又向托管机构提供了45亿欧元的回收资金。“苹果在季度报告中表示。

  这笔资金将保留在代管账户中,等待苹果和爱尔兰对欧盟委员会的裁决提出上诉。欧盟委员会的裁决预计需要数年时间。

  欧盟竞争执法机构表示,一旦苹果支付费用,它将放弃去年10月对爱尔兰提起的诉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