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英特尔股价遭巴克莱下调芯片制造商评级后下跌 与AMD竞争加剧

2018/08/07 09:10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巴克莱(Barclays)表示,英特尔在半导体行业的技术领先地位正变得越来越不确定。

  该公司将对英特尔股票的评级从增持下调至同等权重,称芯片制造商需要证明它的下一代芯片将比AMD的产品表现更好。

  分析师布雷恩·柯蒂斯(Blayne Curtis)周一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PC、服务器端市场存在适度的风险,这些市场已经表现出色,而围绕竞争、流程节点、路线图以及新任首席执行官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阻碍了市场的发展。”英特尔始终相信,即使在流程节点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它仍能保持性能优势,但几乎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支持这一点,这将在2019年形成一个悬念。“。

  报告公布后,英特尔股价于周一下跌1.2%点。今年截至上周五,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的回报率为6.2%。

  柯蒂斯将英特尔股价的目标价从62美元下调至53美元,比上周五收盘价高出7%美元。

  英特尔上个月表示,其10纳米芯片将于2019年假期发布,而所对标的AMD的7纳米芯片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一纳米等于十亿分之一米。历史上来说较小的纳米技术使得公司能够创造出更快、更节能的芯片。

  分析师指出了英特尔在进入下一代芯片制造技术方面遇到的问题。

  “整个竞争论点已被简化为过程节点的比较,而改变这个故事情节的重担也落在了英特尔头上,但他们至今还没有改变这个故事线的计划,“他说。

  英特尔对此不予置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