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巴菲特旗下公司第二季度继续增持苹果股票 曾避免买入科技股

2018/08/15 08:58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报告显示,该公司在第二季度继续增持了苹果的股票。

  巴菲特早年的投资生涯一直在避免买入科技股。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一位投资经理从2016年开始建仓苹果股票,最初买入了约1000万股。

  在得到巴菲特的批准后,该公司开始大举建仓苹果。截至第二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已持有约2.52亿股苹果股票,持股数量较截至今年3月末的2.396亿股增加5%。此次报告显示,伯克希尔还将高盛的持股量增加了21%,达美航空增加了18.8%,西南航空增加了18.7%。

  巴菲特在今年5月曾表示,“我们购买苹果股票就是为了一直持有,虽然现在已经收购了大约5%的苹果股票,但可以的话我甚至希望能够将苹果的股票100%全部买下来。我很喜欢苹果的业绩表现,也很喜欢他们管理的思维方式。巴菲特今年早些时候告诉CNBC,伯克希尔已经增持了7500万股苹果股票,并在第一季度出售了在IBM的所持股份。

  ”苹果市值在本月初突破1万亿美元,成为美国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该公司股价周二上涨0.42%,报收于209.75美元,市值约为1.013万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