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国零售巨头同阿里巴巴达成合作 全面抗衡沃尔玛

2018/08/15 14:46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美国第二大零售集团克罗格(Kroger)已经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合作关系,将在中国出售坚果、膳食补充类等产品。报道指出,随着主导在线零售市场逐渐演变为惨烈的全球性竞争,美国这家连锁超市也有史以来第一次走出美国国门。

  阿里巴巴发言人向《路透社》表示,克罗格将在天猫国际的虚拟店面中出售Simple Truth等品牌产品,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高品质、有机食物日益增长的需求。

  克罗格这家美国最大超市运营商在2017年的销售额达到1230亿美元。在与阿里巴巴合作的消息放出后,克罗格当天股价上涨2.35%,报收于30.45美元。

  应该说,克罗格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将帮助其在与美国零售商沃尔玛的竞争中添加筹码。在另一方面,沃尔玛则选择和中国合作伙伴京东达成合作,旨在对抗阿里巴巴。

  “电商可以让克罗格快速扩大规模,同时接触到实体店无法触及到的新客户和市场,而我们则将从中国开始起步。”克罗格首席数字官耶尔-科塞(Yael Cosset)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克罗格成立距今已有135年,在宣布与阿里巴巴合作前,其竞争对手亚马逊已经通过收购全食超市和其他动作在积极进军美国这一价值达到8000亿美元的零售市场。而且,这也是克罗格近二十年来展开的最大一次战略变化。

  在此之前,克罗格同英国在线零售商Ocado达成独家协议,帮助克罗格打造全自动化仓库以准备货物、完成配送订单。同时,克罗格还推出了在线购物服务Kroger Ship,该服务将直接把包裹从分拨中心送达客户手中。

  克罗格表示,旗下Simple Truth品牌天然有机产品将于周三在中国开售,最初上架的商品将包括杏仁、复合维生素等。去年,该产品线的总销售额为20亿美元。

  与此同时,为了对抗阿里巴巴在中国零售行业的主导地位,沃尔玛也加强了自己同京东之间联盟关系。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GD的调查显示,沃尔玛电商市场的份额预计将在2020年迎来翻番,达到6.6%左右。

  目前,中国第二大电商零售商京东已经成为了中国许多沃尔玛门店的在线购物平台,后者则持有京东12%的股份。

  今年早些时候,为了与阿里巴巴旗下盒马生鲜进行竞争。沃尔玛还联手京东开设了一个小型高科技超市,京东则负责完成货物配送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遏制阿里巴巴迅速扩展其零售网络的势头,沃尔玛与京东不久前还为中国在线杂货配送公司达达-京东到家追加投资5亿美元,希望通过投资实体店以及将线上和线下沟通体验结合在一起的方式吸引到更多消费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