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CEO皮查伊:有进入中国意愿 但时间尚不确定

2018/08/17 20:44      DoNews 赵晋杰  


  8月17日消息,根据外媒CNBC报道,在8月16日的内部会议上,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表达了自己对业务重返中国的观点。他表示,谷歌对中国市场很有兴趣,但离推出相关产品,时间还远着呢。

  8月初,美国新闻网站The Intercept报道,谷歌计划于2019在中国推出一款可供审查版的搜索引擎,该搜索服务将主动封锁那些“不存在的网站”,并将有关人权、民主、宗教等敏感网站和关键词加入到黑名单。该消息一出,引发百度股价大跌。

  随后,《人民日报》更是在 8月6日的海外社交媒体上发文,针对谷歌计划重返中国大陆的消息回应称,欢迎谷歌重返中国大陆,但前提是必须遵守中国法律。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也发布朋友圈回应此事,称中国的科技公司今天有足够的能力和信心,在与国际企业的良性竞争中变得更强。如果谷歌决定回到中国,百度非常有信心再PK一次,再赢一次。(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