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加密货币行业谣言满天飞 软银否认投资中国比特大陆

2018/08/20 11:20      腾讯科技 晨曦  


  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行业,在全球极富争议,许多国家加强了对加密货币的打击整顿。加密货币市场谣言不断,据外媒最新消息,软银集团日前否认了所谓将投资中国比特大陆公司的谣言。

  在过去几年中,加密货币市场谣言满天飞。据外媒称,加密货币价格暴涨暴跌的背后,其实很大一部分是恶意编造的谎言在作怪。不久前,一家加密货币网站还传谣称,三星电子将在专卖店支持加密货币付款,很快遭到了三星的辟谣。

  上周,曾有消息称软银集团等多家公司将参加中国加密货币公司“比特大陆”上市前最后一轮投资。

  据外媒报道,软银集团否认了这一消息。

  软银集团发表声明称,无论是软银集团还是软银管理的愿景基金,均没有参加比特大陆公司的投资。

  一家外媒甚至报道称,软银以及另外一家科技巨头将向比特大陆公司投资10亿美元。

  比特大陆公司主要研发加密货币“矿机”所需的芯片。所谓的“矿机”,就是长期运行专门软件和算法、用来获取加密货币的电脑。

  据彭博社上周引述知情人士报道,比特大陆公司准备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上市融资额为30亿美元。

  据悉,除了矿机的芯片之外,比特大陆公司还运营着全世界最大的加密货币挖矿合作社,即成员贡献自己的电脑资源,共同分享挖到的加密货币。

  加密货币目前在全世界仍然不乏争议,巴菲特等业内大腕认为加密货币就是一场泡沫,结局会非常糟糕。加密货币在一些国家遭到了彻底封杀,美国证交会等机构已经对加密货币行业展开了调查,一些执法部门甚至提出了欺诈等指控。

  除加密货币之外,所谓的“加密货币首次发行”现象也遭到了舆论和监管机构的质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