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拒绝九只比特币ETF成立申请

2018/08/23 20:17      TechWeb 宋星  


  8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简称SEC)周三拒绝了九只比特币ETF(交易所交易基金)成立申请。

  SEC下属交易和市场部门周三晚间公布了这项决定,分别涉及ProShares、Direxion和GraniteShares等机构申请成立的基金。

  比特币和ETF行业一直尝试让SEC批准一只基于比特币的ETF,期望这将有助这种加密货币吸引华尔街和散户投资者。

  ETF全称为Exchange Traded Funds,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投资者既可以向基金管理公司申购或赎回基金份额,同时,又可以像封闭式基金一样在二级市场上按市场价格买卖ETF份额。

  此前,文克莱沃斯兄弟(即Cameron Winklevoss和Tyler Winklevoss)等等多次向SEC申请批准比特币ETF,但都未获成功。

  如上图所示,行业网站coinmarketcap显示,比特币目前价格约6450美元,总市值约1110亿美元。

  比特币是一种用区块链作为支付系统的加密货币。由中本聪在2009年基于无国界的对等网络,用共识主动性开源软件发明创立。比特币的供应量限制在2100万个,这一数字预计将在2140年前后达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