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传日本伊藤忠商事入股电动汽车创业公司奇点汽车

2018/08/29 09:20      腾讯科技 陈桦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将向中国电动汽车创业公司奇点汽车投资不到10亿日元(905万美元)。这笔交易可能会推动奇点汽车与日本汽车厂商和元件供应商的进一步合作。

  两名消息人士称,尽管伊藤忠不会持有大笔股份,但这笔交易将给奇点汽车带来合作机会。英特尔也持有奇点汽车少量股份.。

  奇点汽车可能与日本企业,包括一些日本汽车厂商的合作。这些企业正尝试匹配中国的电动汽车生产配额。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这笔交易为奇点汽车提供了可能的合作机会,奇点汽车将与一两家日本汽车厂商或零部件供应商展开合作。”

  伊藤忠没有透露投资规模。奇点汽车发言人拒绝对此消息置评。

  根据消息人士提供的一份声明,伊藤忠表示,随着汽车行业的电动化转型,奇点汽车这样的公司将有机会进入汽车市场。而电动技术会颠覆目前主要以传统内燃机为基础的汽车行业。

  伊藤忠计划利用在汽车营销和零售方面的知识和专业性,加速奇点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中国正迅速成为电动汽车的主要市场。

  奇点汽车计划在2018年底前开始生产和销售第一款车型iS6全电动SUV。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