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路透社:Grab将向印尼初创企业投资2.5亿美元 与Go-Jek竞争

2018/08/30 16:26      TechWeb 小狐狸  


  8月3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东南亚打车巨头Grab将通过新成立的创新部门,在未来3年内向印尼初创企业投资2.5亿美元。

  目前,Grab正与印尼的网约车巨头Go-Jek争夺地区主导地位。

  滴滴出行和日本软银是Grab的投资者。近几个月来,Grab已筹集了20亿美元资金,并成立了风投基金Grab Ventures,以在网约车业务以外的领域发展技术初创企业。

  Grab Ventures旨在发掘和培养东南亚下一代科技领袖,推动该区域的创新及数字化发展。

  2017年2月,Grab宣布,将在印尼推出“Grab 4 Indonesia 2020”总纲计划。该公司将会在未来4年投资7亿美元,协助印尼在2020年成为东南亚最大的数码经济国家。

  Grab印尼市场的董事总经理里茨基·克拉马蒂布拉塔(Ridzki Kramadibrata)表示:“我们的目标对象是进行A轮和B轮融资的初创企业,我们可以将这些企业整合到我们的生态系统中。”

  克拉马蒂布拉塔补充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始寻找初创企业,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参与它们的融资。

  他还表示,Grab对医疗保健、食品和杂货递送初创公司以及那些促进数字支付和自动化处理的公司感兴趣。

  克拉马蒂布拉塔表示,目前Grab是印尼最大的叫车服务提供商。他相信,该公司能够保持领先地位。据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的估值约为110亿美元。

  他还表示:“从总单量和交易额来看,我们拥有印尼网约车市场65%的份额。但我们并没有就此停滞不前,我们的市场份额正在不断增加。”

  他表示,Grab的业务覆盖了印尼137个城市,而Go-Jek的业务只覆盖了印尼大约50个城市。这一数据是他根据内部信息和第三方数据估算出来的。

  Grab的竞争对手Go-Jek已经从一款叫车服务发展成为一款一站式应用,它允许印尼客户进行在线支付,并允许他们订购食品、杂货和按摩等服务。目前,该公司正寻求将业务扩展至东南亚、越南、泰国、菲律宾和新加坡。

  本月,Go-Jek的首席执行官纳迪姆·马卡里姆(Nadiem Makarim)表示,该公司的应用在印尼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它每月处理超过1亿笔交易,其月度用户数为2000万至2500万人。但他并未具体说明这些交易中有多少来自于叫车服务。

  根据谷歌和淡马锡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25年,东南亚地区网约车服务的交易金额预计将从2017年的51亿美元飙升至201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