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Grab将向印尼创业公司投资2.5亿美元 对抗Go-Jek

2018/08/29 21:52      腾讯科技 陈桦  


  据外媒报道,在未来三年里,Grab将通过新成立的创新业务,向印尼初创企业投资2.5亿美元,这家网约车公司正积极推动其在东南亚最大经济体的发展。

  这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公司最近几个月完成了20亿美元融资,同时还成立了风投基金Grab Ventures,在网约车以外的领域发展技术初创企业,该公司正在与印尼的Go-Jek争夺区域主导地位。

  “我们正在研究包括A轮和B轮的初创企业,我们可以将这些企业融入到我们的生态中,”Grab印尼董事总经理里茨基·克拉马蒂布拉塔 (Ridzki Kramadibrata)告诉路透。

  他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始研究初创企业,今年晚些时候将开始展开投资。Grab的投资方包括滴滴和软银。

  他补充道,Grab对医疗健康和生鲜外卖公司,以及那些促进数字支付和自动化处理的初创企业都有兴趣。

  Grab的竞争对手Go-Jek已经从网约车服务演变为一站式应用,让印尼客户能在线支付,并订购食品、生鲜到按摩等各类产品和服务。目前,它正计划拓展越南、泰国、菲律宾和新加坡等东南亚市场。

  克拉马蒂布拉塔说,现在,Grab是印尼最大的网约车公司,而且他相信公司能够保持领先地位。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估值约为110亿美元。

  “根据总单量和交易额,我们拥有65%(印度尼西亚)的打车市场。” 克拉马蒂布拉塔说,“而且并没有停滞不前,我们的市场份额正在增加。”

  他表示,Grab已经在印尼137座城市提供服务,而相比之下,Go-Jek约为50座城市。

  克拉马蒂布拉塔表示,他根据内部和第三方数据估算了这个数据。

  Go-Jek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纳迪姆·马卡里姆(Nadiem Makarim)本月向路透表示,该公司的应用是印尼市场的领军者,每月处理超过1亿笔交易,月用户数为2000万至2500万。

  他没有具体说明这些交易中有多少来自网约车。

  谷歌和淡马锡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东南亚地区网约车服务市场的GMV预计将从2017年的51亿美元增至2025年的201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