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股东贝莱德 支持设独立董事会主席取代马斯克

2018/08/31 21:16      网易科技 马克  


  8月3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贝莱德旗下基金投票支持最近的特斯拉股东提议,该提议要求特斯拉公司设立独立董事会主席取代埃隆?马斯克。

  贝莱德周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其管理的基金投票支持一项要求董事会主席为独立董事的措施。但这一提议最终被否决。

  贝莱德基金是特斯拉前10大股东,控制着特斯拉1.7亿股股票中的近650万股。

  特斯拉方面表示,在6月份的股东大会上,超过8600万股投票反对该提案,而赞成的股票只有不到1700万股。

  目前,马斯克同时担任特斯拉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一些公司治理活动人士呼吁将此角色一分为二,以改善监管。新的文件显示,至少有一位主要投资者支持特斯拉进行此类改革。但贝莱德的支持立场此前并未被报道。

  特斯拉董事会曾表示,如果没有马斯克“每天都参与公司业务”,特斯拉的成功“是不可能的”。

  然而,高级代理顾问机构股东服务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也支持这一提议,理由是担心马斯克的薪酬和董事会独立性。

  贝莱德一位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贝莱德的投资管理方式是由我们对客户资产所有者的受托责任推动的。我们的举措,符合我们为客户带来长期股东价值的承诺。”

  最近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显示,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 )旗下的基金对独立主席的提议投了反对票。早些时候的文件显示,今年春天,富达投资管理的基金在董事投票和其他有争议的项目上都与特斯拉站在同一立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