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YC创始人格雷厄姆:我不鼓励高中生创业

2018/09/03 20:10      DoNews 赵晋杰  


   9月3日消息,在上周日的一档创业节目中,全球知名VC孵化器Y Combinator创始人保罗·格雷厄姆(Paul Graham)分享了他的医生创业经历,以及对投身创业者的一些忠告。

  格雷厄姆表示,如果想成为成功的创业者,决心远比智力更重要。“决心一点点消磨殆尽,你成为‘一个无能但聪明的人’,但在此过程中,智慧在一点点积累,哪怕你做的是垃圾运输生意,最终也会获得不少阅历和见识”。

  被问及随着时间推移,以及公司的发展和外部因素的改变,共同创始人对公司的贡献出现差异,该如何处理时,格雷厄姆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回答,只是说到,这需要创始团队扪心自问,并以莫里斯为例,说明一个人出一份力,可能胜过另一个人全力以赴。

  格雷厄姆也表示,YC不热衷于资助两类人创业。一类是在“某些”大公司工作了很久的人。通过多年的经验他发现,那种人并非天生的创始人。

  另一类是过于年轻的创业者,如高中生。他指出,资助高中生创业,是一种不良做法。尽管有很多高中生成功创业,但在他看来,创业会导致这些人心智过于早熟。

  格雷厄姆建议,高中生更应该把宝贵的时间花在人生探索上,而不是过早去追求创业的成功,而失去很多人生中的自由时光。(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