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韩国政府携手私营部门成立28亿美元创投基金

2018/09/04 13:40      创头条   


  今年3月,为了满足韩国不断增长的创投需求,韩国政府成立了一个基金以投资本国创业公司,并为其设定了2.35万亿韩元(21.1亿美元)的投资目标,本周一,在韩国开发银行(KDB)的一个典礼上,韩国政府指定18家公司来管理该基金,并将该基金的投资目标提高30%至3.07万亿韩元(27.6亿美元),理由是私营部门对该基金的兴趣日益浓厚。

  “我们应该创造一个由私营部门领导的金融生态系统。在这个系统中,私营部门的创造力和自主性将得到很好的体现。”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Choi Jong-ku在典礼上说。

  Choi表示,由于得到私营部门的积极响应,政府决定提高这个基金的投资目标。IMM Investment是18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表示已经筹集到3550亿韩元,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筹集到5000亿韩元。

  该基金同时获得韩国政府和私营部门的投资,但是后者的贡献要大得多。虽然韩国有本国风投基金和天使投资者为当地创业公司注资,但是与外国投资者(尤其是中国投资者)相比,他们的投资规模相对较小。

  尽管韩国对创业公司和小企业的投资一直在增加——去年,韩国风投基金投资达2.4万亿韩元,创历史新高,但是其中许多资金来自政府和国有金融机构。截至2015年,政府投资占创业投资的46%,这一比例是欧洲(21%)的两倍多,几乎是美国的四倍。为此,韩国政府呼吁私营部门更积极地参与。

  截至目前,韩国政府和韩国开发银行各自给该基金注资1700亿韩元和770亿韩元。私营部门大概贡献了2.1万亿韩元。

  “创新增长是一个不能再被推迟的历史性项目,”韩国国家政策委员会主席Min Byung-doo表示,“国民大会将提供支持,进行必要的立法,提供必要的预算,以创造一个创新性增长金融生态系统。”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