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IDC:第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增长5.5% 小米排第二

2018/09/05 11:02      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据外媒报道,市场调研公司IDC周二发布报告称,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在2018年第二季度继续增长,出货量达到2790万块,比前一年增长5.5%。由于高价智能手表持续旺销,以美元计算的产品销售总额也实现类似的增长,销售总额达到4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8.3%。

  从区域角度来看,包括北美、日本和西欧等市场在内的成熟市场同比下降6.3%,原因是上述市场主要由基本款智能手环组成。在过去的一年当中,该市场出现了大幅的下滑,而智能手表的增长不足以抵消这一下降。与此同时,包括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中欧和东欧、中东和非洲以及拉丁美洲在内的新兴市场,年增长率达到14%,原因是价格低廉的基本款智能手环的需求量仍然很大,而且智能手表需求也有所增长。

  “成熟市场的下滑并不令人担忧,因为这些市场正在向更先进的可穿戴设备过渡,”IDC高级分析师杰特什-乌布拉尼(Jitesh Ubrani)表示。“上一代可穿戴设备专注于提供如步数的描述性反馈,但当前和未来的一代产品更有能力,并很有可能成为命令和诊断工具。围绕这些更智能的可穿戴设备的是一系列技术和服务提供商,包括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电信公司、组件制造商、医疗保健机构等,他们都有望在未来几年获得增长。”

  IDC可穿戴设备团队的研究总监拉蒙·拉玛斯(Ramon T. Llamas)表示,“这一季度有两个关键因素在起作用。一个是对智能可穿戴设备的需求增加,另一个则是基本可穿戴设备市场的下降速度减缓。用户越来越想从他们的可穿戴设备中获得更多服务,智能手表已经满足了这一需求。此外,智能手表市场的相对新成员,如Fitbit和几家中国供应商已稳步增长。”

  “基本可穿戴设备在过去几个季度里一直在下降,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在市场中不再有一席之地,”拉玛斯补充说。“仍然存在多个喜欢简单廉价可穿戴设备的细分市场,这是手腕健身追踪器和混合手表的需求所在。”

  受益于支持LTE的Apple Watch的持续需求,苹果第二季度依旧是可穿戴设备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的龙头。苹果第二季度可穿戴设备出货总量达到470万块,占全球市场17.0%的份额,较去年同期增长38.4%。该公司去年第二季度出货总量为340万块,占13.0%的份额。

  小米第二季度在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排名第二,市场份额达到15.1%,高于去年同期的13.3%。小米当季可穿戴设备出货总量为420万块,较去年同期的350万块增长19.8%。Fitbit第二季度在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排名第三,市场份额达到9.5%,不及去年同期的12.8%。Fitbit当季可穿戴设备出货总量为270万块,较去年同期的340万块减少21.7%。华为第二季度在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排名第四,市场份额达到6.5%,高于去年同期的3.1%。华为当季可穿戴设备出货总量为180万块,较去年同期的80万块增长118.1%。Garmin第二季度在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排名第五,市场份额达到5.3%,低于去年同期的5.4%。Garmin当季可穿戴设备出货总量为150万块,较去年同期的140万块增长4.1%。

  其他厂商第二季度可穿戴设备出货总量为1300万块,较去年同期的1380万块减少6.2%;市场份额为46.6%,低于去年同期的52.4%。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