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新加坡国立大学拨款近2000万美元 联合本校师生创办250家科技公司

2018/09/05 19:30      创头条   


  据悉,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将在未来五年拨款2500万新元(1818万美元),帮助本校研究生和研究人员创办科技创业公司。

  本周三,NUS推出“打造创新4.0”(innovation4.0 building)倡议,上述拨款是该倡议的一部分。这个2500万新元的基金旨在利用NUS自己的人才库,通过它,NUS将与本校师生联合创办250家专注于“深科技”的创业公司。NUS校长Tan Eng Chye表示,成立该基金的另一个目的是让NUS的科学发现走出实验室,进入市场,“释放它们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该基金每年将最多资助50个项目,入选者将参加为期三个月的业务验证和公司创建项目。这些参加者将与科技公司的高管合作制定一个可行的业务模式、发展计划和市场进入策略。他们还将获得经验丰富的专家的指导,以设计和构建他们的第一个原型。此外,他们也将获得行业数据,以确定潜在的目标市场。

  一旦完成创建,这些创业公司将接受评估,合格者将获得50000新元的初始投资,以进一步完善他们的原型和继续与导师合作。之后,这些年轻的公司还将获得NUS 5万新元投资,以进一步开发他们的商业创意。NUS将提供项目管理指导和实验室设施,帮助创业公司建造原型。

  现在,NUS正在筛选第一批创业公司,筛选工作预计将在下个月完成。

  “指导和资金对早期阶段创业公司而言至关重要。我们希望创建一个强大的研究型科技公司管道,向新加坡和全球市场输出创新性应用和技术。这些科技创业公司将创造新的、基于创新的工作,从长远来看对新加坡的经济有利。”Tan说。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