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2018 Q2出货:Rift 10万、PSVR 9万、Vive 11万、Go 21万,一体机增长417%

2018/09/06 15:06      yivian   


  2018年09月06日,根据IDC最新发布的报告,2018年Q2季度全球VR头显出货量同比下降33.7%。这家分析机构认为,随着VR市场的不断发展,这将只是暂时的挫折。Oculus Go和HTC Vive Pro等新产品,以及新品牌的到来,再加上对更高头显保真度的需求,这一切都表明未来几个季度的前景十分乐观。

  得益于三星和谷歌等厂商实行了头显捆绑和免费赠送等一系列的策略,无屏幕头显在VR行业的早期吸引了大量的注意力。但在随后的发展中,无屏幕头显类别的发货量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从17年Q2季度的100万台减少至今年Q2季度的40.9万台。IDC指出,这一类别的疲软是整体VR头显市场出货量下降的最大因素。

  由于Oculus和索尼等主要品牌未能保持在17年Q2季度降价期间所确立的势头,因此18年Q2季度的系留VR头显出货量下降了37.3%。这两个品牌在今年Q2季度分别出货了10.2万和9.3万台头显。至于HTC,随着Vive Pro头显的推出,HTC共出货了近11.1万台头显(不包括VR一体机Vive Focus)。

  VR一体机在本季度增长了417.7%,这主要归功于Oculus Go/小米VR一体机的全球性上市,它们至今已发售了21.2万台头显。

  尽管消费者市场仍然占据主导,但商业领域已经出现了一系列的试点和大规模的实施部署。在2018年Q2季度,大约有20%的VR头显用于商业领域,高于17年Q2季度的14%。随着份额的增加,同期的平均销售价格(ASP)从333美元增加至442美元。

  IDC的高级研究分析师Jitesh Ubrani表示:“VR市场的一个主要问题是,消费者仍然难以获得试用VR头显的机会,而这是商业端可以发挥作用的地方。HTC最近与Dave&Busters,以及Oculus与世界各地学校的合作,将在宣传和吸引消费者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IDC设备与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部门的项目副总裁Tom Mainelli说道:“在主流VR内容仍然缺乏的市场中,越来越多的厂商希望将商业作为一边等待消费者市场成熟,一边建立业务的方式。厂商正在把目光从以娱乐为重点的B2C身上,转向全球各种规模的企业实际培训场景。IDC预计商业端用户将成为未来市场中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