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大摩:苹果网络视频项目有望创收近50亿美元

2018/09/06 15:34      腾讯科技 晨曦  


  众所周知的是,苹果公司正在筹备自家的网络视频服务,已经获得了十多部美剧的版权。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公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预测,苹果视频服务有望获得近50亿美元收入。

  迄今为止,苹果旗下没有任何的网络视频服务,该公司在iTunes影视商店中提供电影和电视剧的收费下载,但是消费者无法像YouTube或是Netflix那样,通过在线点播观看苹果的视频内容。

  各种迹象表明,苹果正在筹备其网络视频服务,苹果已经设立了几十人的团队,并且在好莱坞四处游走,投资影视拍摄项目。据美国媒体统计,苹果已经获得了大约15部影视剧的版权,这些内容有望在明年三月份拍摄完成。

  媒体普遍预测,今年底或是明年初,苹果可能会推出网络视频服务。按照苹果一贯的风格,苹果将推出付费的会员服务,而不是广告创收的免费视频服务。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报道,美国摩根史丹利公司的分析师胡波提(Katy Huberty)在研究报告中预测,明年,苹果视频服务的收入将是5亿美元,而在六年内(2025年前),这一服务将给苹果带来44亿美元收入。

  胡波提表示,苹果目前拥有13亿个iOS设备的用户保有量,这是全世界最有价值的科技服务平台,因此苹果在网络视频、增强现实、医疗保健、汽车、家居等方面的扩张具备极大优势。

  这位分析师表示,苹果视频正式推出的时间可能早于一些投资人的预期,苹果视频业务也再一次证明了互联网服务对于苹果未来增长的贡献。

  胡波提表示,在网络视频领域,苹果并不是第一家,但是苹果拥有粘性很高的用户群,另外用户帐号、移动支付等基础设施也将会鼓励更多用户购买苹果视频会员,并且弥补苹果在版权视频内容上和Netflix的劣势。

  这位分析师维持了对苹果股票买入的评级,表示投资人目前仍然低估了苹果服务业务的发展潜力。此外,胡波提也把苹果目标股价从232美元调高到了245美元,相比周二的收盘价格存在7%的涨幅。

  在版权视频领域,行业出现了几大领先者,分别是Netflix、亚马逊和Hulu,其中前两家公司的视频服务已经覆盖了全世界,Netflix和亚马逊每年拿出几十亿美元的预算购买影视版权、参加美剧和电影的拍摄,两家公司拥有版权的作品之前已经多次获得了艾美奖和奥斯卡奖。

  据外媒报道,苹果目前每年在视频版权领域的预算为10亿美元,和亚马逊、Netflix还存在巨大差异。

  2017年,苹果在网络视频领域小试牛刀,但是反响不佳。苹果在音乐服务客户端中免费播出了两部剧集,分别是选秀真人秀《软件星球》以及《顺风车卡拉OK》,外界评论称这些节目有些小众,苹果在网络视频领域还找不到方向感。

  此前,苹果公司从索尼在美国的影视业务挖来了大批高管,这些高管利用自己的人脉和资源,帮助苹果获取了一些优秀作品的版权。

  值得一提的是,在音乐流媒体领域,苹果也是从一个迟到者变成了行业领先者。苹果音乐服务目前的会员数仅次于全球行业老大Spotify,在全世界排名第二。苹果iOS系统的捆绑对于苹果音乐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广作用。

  很显然,苹果视频一旦推出,也将获得苹果iOS生态系统和官方捆绑的全力营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