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在印度 这个政府拥有的电商平台规模将超亚马逊和Flipkart

2018/09/06 17:58      创头条   


  印度工商部部长Suresh Prabhu表示,政府电子市场(GeM,Government e-Marketplace)的规模将在未来三年内超过电商巨头亚马逊印度和Flipkart(印度最大的电商零售商)。

  GeM目前的交易总额达15亿美元,其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达250亿美元——这一数额是亚马逊印度和Flipkar目前交易总额的两倍。

  Prabhu认为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000亿美元。GeM将是印度非常宝贵的一笔财产,但是政府并不急于让它营利或者上市。

  GeM是一家Section 8非营利性公司(根据印度《公司法》第8条规定成立的公司)。若想上市或者营利,它必须转变为营利公司。Prabhu并没有否认改变GeM性质的可能性。

  今年2月初,GeM首席执行官HR Sharma表达了类似的增长观点。他表示,这个门户网站每年的交易额预计将达到5000亿卢比,在未来几年将达2万亿卢比。

  从去年4月到今年2月,该平台的总交易额为408亿卢比,今年1月超过100亿卢比。

  2016年8月,作为印度政府“国家采购门户网站”项目的一个试点,GeM被推出。自那以来,GeM的累积交易额超过1125亿卢比,交易笔数超过725000笔。

  GeM网站显示,目前在该平台上注册的买方组织约有27053个买方,卖方和服务提供商约有138317家,提供的产品超过472711种。总体上,GeM为政府平均节省了25%的采购成本。

  据估计,印度政府每年一共为各邦和中央政府采购5-7万亿卢比左右的产品。之前,财政部修订了《财务总则》,规定所有政府部门必须从GeM采购产品和服务。

  今年早些时候,印度工商部对GeM进行了升级,推出了GeM 3.0,它将提供标准化的目录管理、实时价格比较、基于模板的投标和RA(证书注册审批系统)创建、需求汇总、用户评级、分析和其他服务。

  除了努力让GeM从2.0平稳过渡到3.0,印度政府还推出了“全国卖家入职训练营”,培训卖家和服务提供商。

  2017年7月,Intellect和Infibeam竞标成功,成为这个印度政府电子市场的运营商。Infibeam提供其电商服务专业知识,Intellect则负责管理GeM的运营。此外,塔塔通信公司(Tata Communications)为GeM提供云服务。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