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不依赖亚马逊谷歌:宝马明年将推自家车载语音助手

2018/09/07 13:12      TechWeb 小狐狸  


  9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宣布,将于2019年3月推出自家的基础版车载语音助手,该助手支持23种语言,并将适用于搭载宝马最新7.0操作系统的车型。

  宝马加入梅赛德斯-奔驰,推出自家语音助手,打破了汽车制造商与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微软语音助手小娜(Cortana)或谷歌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合作的趋势。

  宝马语音助手的官方名字是“宝马智能个人助手”,它能够为司机提供各种服务,如控制车辆设置、设定导航路线、解释车辆功能,甚至能与车主对话。

  不过,车主在唤醒这一服务时,无需说“嗨,宝马智能个人助手”,命令也不需要太具体,只要说“嘿,宝马,我冷”或“嘿,宝马,我累了”这样的简单语句,它就会相应地调整设置,比如温度、灯光和音乐。此外,车主可以给该助手起一个自己喜欢的名字。

  用户还可以向宝马语音助手询问车辆的各个方面,比如,油是否足够,或者目前是否有任何警告。此外,宝马语音助手还可以访问日历,以便接收关于他们应该何时离开去约会的更新。

  宝马表示,在未来,这款语音助手将能够提醒司机注意一些潜在问题,比如,轮胎压力过低,分享节省燃油的技巧,并与服务中心预约。而该公司的基础版语音助手将能够记住车辆的设置偏好,未来的版本将能够自动学习和调整设置。

  该系统将记住用户的每个命令、每个问题以及每个设置,以形成全面的配置文件。这种名为“宝马ID”的配置文件将把汽车与用户及其数字世界连接起来,因此,用户可以进入另一辆宝马,输入“宝马ID”,那么新车就会充满个性化。

  宝马声称,在没有提供太多例子的情况下,它的语音助手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得到加强和改进。定期更新将不断扩大可用功能和技能的范围,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更新是通过无线网络进行,还是需要访问经销商。

  语音助手是进入宝马车辆的最新未来技术。两年前,该公司在其7系列旗舰车型中引入了手势控制,而且运行得“相当好”。但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宣布,将向用户收取使用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的订阅年费。

  宝马推出自家语音助手是一个大胆的举动,因为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努力跟上硅谷和消费者的期望,但宝马认为,它的语音助手可以超过人工智能(AI)领域中的一些大牌玩家。

  宝马并反对与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或苹果语音助手Siri合作。该公司表示,其智能个人助手未来也将与其它数字语音助手兼容,从而与其它快速增长的生态系统建立联系。这意味着宝马的语音助手可以与家里的智能音箱相连,也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进行远程启动和发布其他指令。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