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高盛:二季度国内科技巨头风险投资金额已超过北美

2018/09/10 13:54      TechWeb 辣椒客  


  9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盛的数据显示,二季度国内公司的风险投资金额达到了309亿美元,首次超过北美的竞争对手。

  在北美公司的风险投资方面,高盛的数据显示其二季度的投资金额为272亿美元,比国内公司309亿美元的风险投资低了37亿美元,国内公司在初创公司的投资方面首次超过了北美的竞争对手。

  从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的观点来看,国内公司风险投资增加,主要是阿里巴巴等科技巨头的推动。

  分析师希斯·特里(Heath Terry)领导的分析团队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就表示,阿里巴巴、百度、京东和腾讯,都已紧随软银的步伐,正在创建自己的风险投资生态系统。

  在报告中,希斯·特里领导的团队还表示,目前国内大型的私营企业中,几乎每一家都有这五家公司中至少一家的投资,这些公司的风投生态对新技术和商业模式发展的影响也是前所未有的。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国内科技巨头的投资领域广泛,跨越了从金融科技到物流的多个领域,风投通常被科技巨头用来扩大他们的产业版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