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AMD股价从第三季度初以来上涨了逾100%

2018/09/12 09:52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芯片制造商AMD的股价已经连续两个月上涨,这让该公司的市值增加了逾140亿美元,并一跃成为华尔街最炙手可热的股票之一。

  从第三季度初以来,AMD的股价已上涨了逾100%。在周二盘前交易中,它的股价又上涨了1%,从而有望在开盘时达到每股30.23美元。这将是自2006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AMD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塔克拉拉,负责生产电脑和视频游戏机中的图形芯片。它还开始蚕食英特尔在数据中心市场上的份额。在第二季度,AMD公司的营收增长了64%,增长到了逾10亿美元,利润率增长了三个百分点,增长到了37%。这部分得益于其Radeon图形芯片的成功。这款芯片已在8月27日推出升级版。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盘前交易中,AMD的股价上涨了1%。这预示着它的开盘价将会达到30.23美元,这是自2006年以来的最高点。从今年以来,该公司的股价上涨了195%。

  与此同时,英特尔的股价从去年12月29日以来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尽管它的2140亿美元市值是AMD的291.4亿美元市值的将近7.5倍。竞争对手英伟达今年以来的股价上涨了43%,市值达到了1670亿美元。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银行将AMD的目标股价提高了40%,提高到了35美元。分析师维维克-阿雅(Vivek Arya)称,英特尔面临的“生产挑战”足以让AMD在未来几个月中夺走更多的用户和市场份额。摩根士丹利也表示了对英特尔的担心,声称它能否挡住AMD在数据中心的进攻将决定它的股价的未来走势。

  英特尔在第二季度的每股收益是1.04美元,营收接近170亿美元,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此后,该公司声称它的一个重要芯片的升级版本可能要到明年才推出,而且它还警告称在2018年下半年它的利润率可能会降低。此后,该公司的股价一路下跌,现在已下跌了11.2%。

  英特尔的首席工程官文卡塔-伦杜琴塔拉(Venkata Renduchintala)对投资者称,消费者版下一代10纳米芯片可能会在2019年底推出,而数据中心芯片产品也将随后推出。这一决定似乎为AMD公司的发展敞开了大门。

  “当我们观察2019年的消费者和数据中心市场时,我们感觉我们的14纳米芯片还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因此,我们决定在我们认为适合批量生产的时候再推出10纳米芯片。”他补充说。

  在第三季度,AMD公司有望获得大约17亿美元的营收——这个数字将比去年同期增长7%——以及大约38%的非GAAP毛利润率。

  “在第二季度,我们的业绩非常突出。我们的营收增长强劲,利润率进一步扩大。”CEO苏姿丰(Lisa Su)说,“最重要的是,我们认为我们在技术上的长远投资为我们迎接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我们相信,随着我们贯彻执行我们的产品发展计划,我们将会进一步获得市场份额,促进利润增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