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丰田拟召回逾100万辆混合动力汽车 因存在着火风险

2018/09/05 16:58      TechWeb 宋星  


  9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今日表示,将在日本、北美、欧洲和其他地区召回大约103万辆汽车,包括油电混合动力(gasoline-hybrid)车型普锐斯(Prius),因为发动机线束存在着火的风险。

  在日本交通部门发布国内召回公告后,丰田表示这些汽车连接混动电力控制单元的线束可能在连接点与覆盖层接触。

  丰田称,如果线束或覆盖层积聚灰尘,由于汽车的震动,线束的绝缘层可能随着时间老化。这可能引起短路而发热,引发着火的风险。

  丰田汽车发言人表示,这个问题在日本造成一起短路,并导致汽车冒烟。

  这个问题影响到2015年6月至2018年5月期间在日本生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以及在日本、欧洲、澳洲和其他国家出售的C-HR紧凑型SUV。

  丰田汽车发言人称,大约一半的召回车辆是在日本。在美国,丰田将只召回普锐斯型号,涉及大约192,000辆汽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