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发布会召开苹果股价下跌1.2% 市场对新品反应平淡

2018/09/13 11:00      网易科技 惜辰  


  9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Techcrunch报道,今日交易大部分时间内,苹果的股票大致保持着1%左右的跌幅,在发布会结束时跌幅加深至2%。但收盘时股价为221.07美元,跌幅缩小至1.24%。

  苹果在秋季发布会中公布了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第四代Apple Watch等新品,这是苹果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后的首场发布会。

  同iPhone X推出前的情形一样,此次发布会前各方面的宣传轰轰烈烈,但华尔街投资者对此的反应较为平淡。原因在于,他们对此司空见惯。而且继去年大幅改动的iPhone X之后,投资者们已经广泛预计到今日发布的系列产品变动不会很大。

  另外,此前铺垫的诸多媒体报道夺走了带来真正惊喜的机会,各种泄密消息也降低了发布会的惊喜度。

  竞争对手的股价表现

  由于苹果新推的数款iPhone和第四代Apple Watch,一些竞争对手的股票走势并不好看。

  苹果在宣布第四代Apple Watch时,可穿戴健康和健身设备商Fitbit的股价跌至今日最低点,跌幅约7%。其股票收盘时大致保持了这一跌势。

  苹果发布会进行时,另一敌手——三星的股价仅下跌1%。

  苹果CEO蒂姆·库克称,iPhone Xs是苹果有史以来最优秀、最棒的手机。它们将成为业界首款采用7nm芯片的智能手机。

  今日交易期间,高通股价的最大跌幅超过了2%,收盘时跌幅缩至大约1%。苹果和高通长期陷入专利之争中。因此,苹果一直致力于从自家的手机中剔除高通产品。

  走势强劲的一年

  今年迄今,苹果股票的涨幅已超过30%。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苹果的手机销量约为4100万部。8月初,苹果成为美国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苹果的营收高达533亿美元,同比增长17%,超乎分析师的预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