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比谷歌更早关注AutoML的第四范式将于2018WAIC期间发布相关新品

2018/09/13 15:42      IT产业网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在即,数百家人工智能企业及界内专家将齐聚上海西岸,共赴这场顶级科技盛宴。据悉,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第四范式作为“创新算法”类企业受邀出席。届时,第四范式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戴文渊,联合创始人、首席研究科学家陈雨强将亮相相关论坛并发表演讲。不过最值得关注的是,第四范式还将于大会期间推出两款重磅产品,目前官方尚未透露具体信息,不过有相关消息称,本次发布的新品或将与AutoML技术有关。

  作为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服务提供商,第四范式一直专注于国际领先的高维度机器学习、AutoML、迁移学习等技术,其中在迁移学习方面具有全球领先优势,在AutoML层面则是全球最早投入研发的团队。

  提到AutoML,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谷歌,曾任Google Cloud AI/ML 首席科学家的李飞飞也一直致力于使用AutoML技术推动AI平民化。但实际上,第四范式比谷歌更早关注并深耕AutoML领域。据悉,第四范式成立一年后,在2016年便对外发布了名为“第四范式先知”的人工智能平台,其中就封装了AutoML技术。目前,该项技术也早已投入疾病预判、金融反欺诈、个性化推荐等业务场景中实际使用,并获得了较大的效果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范式AutoML技术在国际上也已崭露头角,此前公司主办了第二届国际AutoML比赛,近期又成功获得第三届比赛承办权;也联合主办过国内首届 AutoML Workshop;此外,第四范式正在参与筹备机器学习顶级期刊JMLR上的AutoML Special Issue。若这次大会期间发布的产品的确与AutoML技术相关,相信第四范式定会为更多企业赋能AI。不过“AI for everyone”向来是第四范式的愿景,无论是此前推出的“先知”平台、与瑞金医院联合发布的AI+医疗系列产品、与浪潮商业机器协力研发的AI软硬一体机“Prophet AIO”还是本次将于大会期间推出的新品,第四范式的核心目的始终都是为了进一步降低AI行业落地门槛。

  关于第四范式

  第四范式定位于人工智能技术与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以核心产品”第四范式先知“赋能行业客户、同时助力行业解决方案合作伙伴,最终实现AI for everyone。目前,第四范式已将人工智能赋能于金融、医疗、能源、互联网等领域近2000家企业,其金融客户管理的资产总数已经约占中国金融总资产的60%。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