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宝马自动驾驶摩托车:引入安全功能

2018/09/13 19:45      网易科技 乐邦  


  9月13日消息,据国外科技博客The Verge报道,驾驶摩托车的死亡率是驾驶汽车的28倍。从理论上讲,摩托车将会受益于近年来驾驶辅助技术的繁荣发展。诚然,该领域存在着一些独特的挑战,但从宝马旗下摩托车部门Motorrad新发布的一段自动驾驶摩托车视频来看,这项应用看起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可能实现。

  宝马Motorrad表示,他们研究这项技术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他们的努力取得了成果。这段简短的视频展示了一辆宝马摩托车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在测试跑道上行驶:从一个停车点开始行驶,倾斜转向,并完全自行刹车。

  在摩托车上增加自动安全功能会是一项巨大的挑战

  不过,宝马的计划并不是出售完全自动驾驶的摩托车。宝马表示,它希望将部分技术应用到其摩托车上,以便在重要的骑行环境中提供更多的稳定性。就像新汽车增加如自动紧急刹车或车道保持这样的功能,宝马显然希望先从减少事故的安全方面着手。

  将这些驾驶辅助功能转嫁到摩托车上,的确存在挑战。可以设计一辆汽车猛踩刹车以避免撞车,这样司机很可能会安然无恙。但是如果你在摩托车上采用同样的方法,骑手可能从车上飞下来。考虑到驾驶者对他们的摩托车平衡性的控制水平,即使是细微的自动校正,也可能会产生新的危险。

  如果宝马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那么可能会减缓摩托车销量的下降。(当然,成本始终是销量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而这种技术起步时可能并不便宜。)业内人士认为,一家大型摩托车制造商愿意投入一些资源来解决这些问题,是一件值得欣喜的事情。虽然雅马哈几年来一直在改进自动驾驶摩托车,但这个领域近期的许多进展都是来自于初创公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