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飞行汽车续航时间短 有人考虑给它有线供电

2018/09/15 15:26      网易科技 晗冰  


  9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迄今为止电池续航里程一直是飞行电动汽车无法解决的问题。本周在美国阿肯色州举行的一次空中出租车秘密会议上,卡门电气公司展示如何使用将飞行器与地面电力线连接起来,为其提供源源不尽的电力。但这种方法可行吗?

  在新兴的飞行汽车行业面临的诸多挑战中,很少有哪个行业比电力更令人汗颜。更重的飞机往往需要更多的动力,这就需要更大容量的电池,更重的电池,从而使得飞机越来越重。你看到了两难的处境。那么,你如何走出这个死循环,找到一种平衡,让你以能够以一定的速度在空中飞行,而无需停下来充电呢?

  一家初创公司认为,答案在于另一个问题:到底谁需要大容量电池?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卡门电气公司提议将飞行汽车的电力需求与输送电力的需求区分开来。该公司希望将搭载乘客的电动飞行汽车与地面上的专用输电线连接起来,就像一辆倒过来的有轨电车那样。这架飞机将只需携带小型电池,以便在必要时能够脱离电线的牵绊,但它们的大部分电量将来自电线,使它们能够以高速长距离飞行。

  还有几个问题。如果电缆被卡住了,或者有一只鸟正好处在飞行汽车前进的路径上,或者有一架直升飞机从旁边飞过,会发生什么?如果地面上停电了,或者两辆车的电线缠在一起了怎么办?你如何穿越广阔的水域或崎岖的地形?把一辆会飞的汽车绑在地面上,难道不会破坏整个计划的初衷吗?

  卡曼公司联合创始人Chiranjeev Kalra是维珍公司Hyperloop One项目的朋友。其对上述一系列问题的解释出人意料地合理。首先,这些车辆只会在人口密集中心以外、距地10米到30米的高度采用地面输电线。如果飞行汽车在城市中飞行,或者接近目的地时,完全可以脱离电源线,利用自身携带的电池,这时飞行高度可达到1000米。Kalra说:“这部分飞行是不用输电线路的,仅仅靠飞行汽车所携带的电池工作,通常是所谓的城际旅行的第一英里或最后一英里。”

  将电力直接从电网输送到移动中电动汽车的想法非常古老。电车已经出现了一个多世纪。在旧金山这样的城市,公共汽车和有轨电车都使用这种装置。这在火车上也很常见。甚至有人提出,这是一种用电力而不是柴油驱动长途卡车的有效方式。Kalra简单地颠覆了这个想法,并将其与空中交通工具的灵活性结合在一起。空中交通工具可以在任何需要的时候出发去任何地方,是火车无法做到的,关键在于如何与电网供电系统的效率结合起来。

  该公司以匈牙利航空航天工程师Theodore von Karman的名字命名,在本周末于阿肯色州本顿维尔举行的一次只接受邀请的空中出租车秘密会议上,该公司首次展示了这个想法。卡曼的工程师们在两个支架之间串起一根电线,并让一架小型四轴飞行器在它们之间来回飞行。卡曼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全尺寸的六旋翼演示设备,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开始测试。

  Kalra说,一个成熟的大规模系统可以在城市之间数百英里的续航范围内每小时运送10000人,以200英里的时速排成一列进行巡航飞行。这使得它比飞机的续航能力更强,因为飞机只能使用它自身所携带的能量。Kalra说,虽然这并没有消除对地面空间的需求,但架起这些电线仍然比建造超级高铁要容易得多。

  这是一个完全开放的系统。“飞机可以在任何地点离开或切入电力轨道,在任何需要的地方着陆。在这些地面电力轨道入口处,无人机通过内置的所谓“电缆滑轨”连接地面电力轨道,然后通过相同的设备离开轨道。如果电缆确实被什么东西缠住了,一个快速释放装置就会阻止它将飞机拽下来,而飞机应该有足够的电池电量来保证其安全着陆。

  当然,问题的关键并不在于这个想法和超级高铁相比的优势。这是它与实际存在的商业航空、高速公路、火车和城际公交网络的解决方案相比是否存在优势。它能在效率和成本上进行竞争吗?建造这种系统需要多长时间?维护需要多少成本?注入铺设数百英里长电缆这样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总是复杂而昂贵,至少在美国是这样。再考虑到飞行汽车领域已经面临的严重监管问题,这似乎是一个相当难以推销的产品。

  但如果卡曼能够在不让自己陷入困境的情况下有效处理这些问题,至少它不必担心自己的电力来自何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