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日本代步车初创公司WHILL融资4500万美元

2018/09/19 09:26      腾讯创业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日本高科技个人代步设备初创公司WHILL今日宣布完成4500万美元C轮融资。

  此次融资资金将用于拓展新的国际市场,以及为大型公共场所(包括机场和最后一英里人行道系统)所开发新的代步产品。

  此轮融资的领衔投资者包括日本投资公司SBI Investment、大和证券集团和日本私募股权基金公司WHIZ Partners,参与投资者包括INCJ(产业革新机构)、Eight Road Ventures、MSIVC、Nippon Venture Capital、DG Incubation和瑞穗资本。

  此次融资让WHILL公司的融资总额达到了大约8000万美元。WHILL公司于2012年在日本东京创立,它计划在欧盟开设分支机构,并进入10个新的欧洲国家。该公司高级营销经理杰夫-吉冈(Jeff Yoshioka)称,它还计划与合作伙伴合作,为其代步设备开发自动化功能。该公司还将开发自己的感应器和摄像头用于它的“移动即服务”计划中,从而让用户通过移动应用程序来控制代步设备以及拨打客服电话。

  WHILL公司的其中一个最大的项目是为机场开发自动化个人代步设备系统。吉冈称,每年美国机场估计有2000万人需要轮椅。这意味着他们需要等待机场工作人员送来轮椅,并将他们从检票口推送到登机舱门。这不仅浪费工作人员的时间,而且用户也没有多大灵活性。

  WHILL公司打造的自动化个人代步设备系统允许个人使用应用程序来传唤代步设备。然后,他们就可以坐在代步设备上去他们想去的地方,包括咖啡厅、厕所和商店,并在最后自行驶往登机舱。一旦他们用完代步设备,代步设备就会自行回到自己的停泊位。WHILL公司已开始与松下合作,在东京国际机场测试类似的项目。

  吉冈称,WHILL公司很可能会与美国航空公司建立合作关系:该公司负责提供和维护美国机场的轮椅系统,美国机场则负责建造必要的基础设施。

  除了机场,WHILL公司还希望将其技术应用到其他大型公共场所,包括购物中心和体育馆。它还希望打造最后一英里的交通系统。吉冈指出,“现在已有很多公司如LimeBike和摩拜单车提供共享单车和电动滑板车,但是没有公司提供针对残疾人的代步工具。”

  相反,很多残疾人依靠打车服务Uber或公共交通系统来完成短途出行。与机场系统一样,WHILL公司的最后一英里人行道系统将使用自动化电动代步车,用户可以用一款应用程序来传唤这些车辆。但是,这样做也面临着一些挑战,因为WHILL公司需要找到安全的地方来停泊这些车辆,同时让其他残疾人仍然能够方便地使用它们。吉冈称,WHILL公司很可能会与商业地产开发商合作,打造室内停泊站点。

  WHILL公司的最大市场仍然是日本,它在这里拥有4000-5000个经销商。在这个本土市场,它的代步设备得到了政府的补贴,而且还提供出租。但是,在美国,很多用户需要自己购买代步设备。为了扩大其产品的使用,WHILL公司在今年初推出了较便宜的Model Ci(在欧洲和日本叫做Model C)。在轮椅市场,现在还有很多创新的空间。Model Ci和其他WHILL产品与iBot和Trackchair等代步设备形成了竞争,iBot设备可以爬楼梯,Trackchair设备还具有越野功能。WHILL公司目前的产品还不能够爬楼梯,但是它们的优势是在室内户外均可以使用,这给了用户很大的灵活性。

  该公司还预计,随着老年化人口急剧增加,它的产品需求将会进一步增加。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到2050年,将会有超过21亿个年龄超过60岁的老人,相对而言,去年这个数字仅为9亿。

  “我们不一定非要把其他公司看作是直接竞争对手。他们的产品比较有冲击力,因为人们可能想要爬楼梯的产品,而不是具有更好户外功能的产品。但是,我认为,不同的产品共同发展对于整个行业是有利的。”吉冈补充说,“作为一家很想变革整个行业的公司,我们周围出现这些竞争对手是好事,它可以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同时相互开阔眼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