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阿里成立一家半导体公司 名字有点奇怪

2018/09/19 14:10      TechWeb 李鹏  


  9月19日消息,在今年云栖大会上,阿里宣布成立了一家独立运营的半导体公司,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集成电路或者芯片公司。不过这次阿里新公司的命名方式却有点奇怪,叫做“平头哥”。

  实际上,阿里进军芯片领域的意图已经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大会召开之前就不断有风声。今年四月份,阿里就收购了中天微和阿里达摩院一起研发芯片业务,实际上阿里达摩院成立的时候,芯片就是一项任务。

  据悉,这次的新公司将会涉及到汽车、家电、工业等领域的智联网芯片平台,应该是主要针对物联网等领域的芯片,不会涉及到SoC业务。这应该也是阿里在物联网领域的布局之一,主要目的是推进云端一体化,远期目标实现自负盈亏。

  “平头哥”这个名字有些奇怪,作为一个芯片企业的确是让人感觉匪夷所思,而且阿里以往的布局被称之为“动物园”,大多以动物名字命名,比如天猫、飞猪、斑马等等。

  对此阿里方面解释,“平头哥”一词来自于马云去非洲的一次旅行,平头哥实际上是蜜獾的别名,也算是一种动物的叫法了,看来阿里动物园还会继续开下去。这种动物被誉为“世界上最无所畏惧的动物”,面对狮子也毫不退缩,因此而得名。实际上此前阿里内部已经打算起名为“蜂鸟”,但马云执意要叫做现在这个名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