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分析称亚马逊最终会进军银行业 商业银行都应该感到害怕

2018/09/20 09:17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24.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据外媒报道,分析师多年来一直预测亚马逊会进军银行业。在今年3月,《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个在线零售巨头甚至开始与J.P.摩根公司洽谈合作,为其用户提供查询银行账户情况的服务。现在看来,如果谈判成功,那么商业银行真的有理由感到害怕了。

  贝恩咨询公司周二发布的针对6000人的采访调查报告显示,消费者相信亚马逊更甚于他们开户的银行:65%的亚马逊Prime用户称,他们会注册亚马逊银行账户,43%的非Prime亚马逊用户和37%的非亚马逊用户称他们会这样做。

  当然,要进军银行业,亚马逊将不得不克服过去其他零售商在尝试过程中面临的一些障碍。它必须清除管制方面的障碍,也许可以从收购小银行开始,然后谋求发展壮大。

  长期以来,法律将银行业与其他商业领域分离开来,这是有多方面原因的:例如,这样做可以限制系统性风险和利益冲突。在2015年,沃尔玛曾尝试进军银行业,最后惨遭失败。

  去年,纽约大学经济学家劳伦斯-怀特(Lawrence J. White)呼吁,现在是时候让沃尔玛和其他商业巨头进军银行业了。

  然而,亚马逊已经开始处理一些与银行业相关的小业务,例如它的用户可以通过亚马逊礼品卡和亚马逊现金服务来给其朋友们转账。如果你是小企业主,那么你还可以从亚马逊获得贷款。

  迄今为止,亚马逊已经给企业家发放了逾30亿美元贷款。而且,更多类似的服务可能还在路上。

  “更可能的事情是,科技可能会涉足那些我们原以为只有银行可以从事的领域。”布鲁金斯研究所管制和市场中心的政策主管亚伦-克莱恩(Aaron Klein)在今年初说。

  最后,亚马逊与其客户的亲密关系可能比它的规模给商业银行造成的威胁更大。在今年初的一份简报中,贝恩咨询公司警告称,“也许商业银行高管和董事会成员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认识到亚马逊具有完全不同的世界观,它专注于为用户提供长期价值,而大多数商业银行往往注重短期利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