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贝索斯称蓝色起源2019年送人到太空

2018/09/20 09:21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周三称,他的蓝色起源商业太空公司将会在2019年执行载人航天任务。

  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空军协会航空、航天和网络会议上,贝索斯发表了上述言论。但是,他并没有说清楚他说的“载人”指的是乘务人员还是乘客。

  在2017年底和2018年4月,蓝色起源CEO鲍勃-史密斯(Bob Smith)均声称,该公司考虑在2018年底将付费乘客运送到太空中。

  一个正在开发中的太空舱舱New Shepard拥有530立方英尺(约合15立方米)的空间,足够容纳6个人,是知名宇航员艾伦-谢泼德(Alan Shepard)执行水星任务时所乘坐航天舱大小的10倍。运送付费乘客到太空的计划尚未敲定。今年初,贝索斯称可能要等到2020年。在今年6月,蓝色起源的一名高管称会在2019年开始出售航天票。

  蓝色起源一直在秘密地计划生产和运营稳定可靠的、可循环使用的商用发射火箭。它从去年才开始公开谈论这个计划。它的New Glenn发射火箭将会把卫星送到既定的轨道,以及执行载人航天任务。太空游客可能需要支付10万-20万美元费用。

  在2018年4月,在一次采访中被问及他的巨额财富及其对他的意义时,贝索斯的回答招致了批评。他说,“我使用这些钱财的唯一方式就是将我在亚马逊赚到的钱投入到太空旅游事业当中去。”贝索斯是迄今为止全世界最有钱的人。

  最近,在亚马逊等大型企业的反对下,西雅图出台的“人头税”不到一个月就废止了。上周,贝索斯及其妻子宣布成立了一个20亿美元的基金会,用以资助流浪者帮扶项目、全额奖学金和高质量的学前教育。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