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三驾马车引领智能音响市场 谷歌Home系列独占37%份额

2018/09/20 16:15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根据市场分析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谷歌Google Home Mini智能音响已经成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最畅销的智能音箱产品,在上市首日就成为畅销爆款的亚马逊EchoDot则紧随其后,排名三到五位则产品分别是亚马逊Echo、天猫精灵和Google Home。

  Strategy Analytics此前预计,智能音响市场今年第二季度迎来全面开花,总出货量预计达到1170万台,是此前的三倍有余。其中,谷歌和亚马逊产品就占到了其中超过40%的出货量份额。

  Strategy Analytics指出,谷歌Google Home Mini智能音响第二季度出货量为230万台,亚马逊EchoDot为220万台。而且,两款设备的零售价格都十分亲民,在不考虑任何促销活动的情况下售价也仅为50美元。

  在这样的亲民价格下,Home Mini和Echo Dot合计占到智能音箱营收总收入的17%。作为对比,苹果旗下HomePod出货份额为6%(大约7万台),但却拿下了整个市场16%的营收收入。也就是说,这一产品已经牢牢掌控了高端智能音响市场。

  Strategy Analytics董事戴维-沃特金斯(David Watkins)指出:“在200美元以上价位的产品销售收入中,有70%都来自HomePod的贡献。”

  当然,平价智能音响产品在第二季度的热卖也更加彰显出了苹果尽快推出HomePod Mini(消息称该产品正处于研发状态)产品的重要性。虽然我们不认为苹果有意进入50美元的平价智能音响市场,但如今售价高达350美元的HomePod显然无法帮助苹果掌控大众市场。

  对此,罗森布拉特证券(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师张军(音译,Jun Zhang)认为:“苹果更有可能的做法是,未来推出一款售价在150-200美元之间的HomePodMini产品。”

  Strategy Analytics副总裁大卫-默瑟(David Mercer)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过去12个月里,各大厂商都试图抓住市场增长的难得商机,全球市场的智能音箱出货量迎来显著增加。其中,三星、Bose等重量级品牌正在抓紧推出旗下第一款产品,并试图在高端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与此同时,许多厂商都在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大打价格战,他们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又将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中。对此,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分析师何天华(音译,Hattie He)表示:“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将被大公司瓜分,小公司很难在市场份额方面有太大作为。阿里巴巴和小米都在依靠价格战来抢占市场,尽管目前用户对智能音箱的需求尚未得到确认,但中国智能音响市场的规模在短期内依旧有望赶超美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