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2018年全球最具吸引力雇主:美国企业霸占榜单 谷歌双料夺魁

2018/09/20 19:26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调查研究与管理咨询公司优兴咨询(Universum)日前发布了2018年全球最具吸引力雇主榜单。其中,在工科/IT学生以及商科学生的雇主选择中,谷歌都排名第一,而诸如苹果、微软和亚马逊等我们熟悉的科技巨头也都出现在了榜单靠前位置。

  这是优兴咨询连续第十年公布全球最具吸引力雇主榜单,该公司为此对全球12个最大经济体的超过22.5万名商科和工科/IT学生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虽然光鲜亮丽的华尔街和各大咨询公司依旧是毕业生们的首选雇主之一,但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也出现在了他们的目标雇主名单中。

  举例来说,亚马逊在商业和工科学生心目中的受欢迎度迎来了大幅上升,其排名分别从去年的第26位上升到了第13位(商科),第13位上升到了第10位(工科)。

  “亚马逊排名的上升非常疯狂,它从Facebook、谷歌和苹果手中抢走了不少选票。”优兴咨询总经理Jonna Sj?vall说道。

  当然,大学毕业生们对科技企业有浓厚兴趣本就不是什么新鲜事。得益于自己强大的品牌效应、友好的工作环境以及极具挑战性的项目机制,谷歌在今年的排名中已经成为了商科和工科毕业生的就业首选。

  高盛集团继续在商科学生理想雇主中占据第二的位置。该公司曾表示,自己计划在今年招聘更多应届毕业生。

  “我们寻找拥有各种技能、兴趣和经验的人才。对于高盛来说,我们的重点就是将拥有充分好奇心、愿意合作的人才招致麾下,来服务客户和社区。”高盛发言人莱斯利-施里布曼(Leslie Shribman)说道。

  在会计师事务所方面,“四大行”普华永道(PwC)、德勤(DTT)、毕马威(KPMG)、安永(EY)均成功入榜,排名从第三到第六名不等。

  “我们依旧需要招聘拥有传统会计学位的毕业生,但同时也需要那些拥有系统管理、IT和工程学位的人才,这些都是我们在数年前还不会考虑的候选人资质。”毕马威合伙人詹姆斯-鲍威尔(James Powell)说道。

  管理咨询公司的排名也相较往年有所提升,麦肯锡的排名从一年前的第11位上升到了第9位。该公司计划在今年扩大招聘规模,一些初级雇员都有机会接触到重大项目,并迅速积累经验。

  “加入麦肯锡后,人们几乎可以在全球任何地方工作,包括非洲、中欧和中东地区,我们的竞争对手则不具备这么多的工作地点可供雇员选择。”麦肯锡全球招聘与沟通总监凯特琳-斯托行(Caitlin Storhaug)说道。

  分析指出,商科和工科/IT学生希望从事的行业几乎相反:前者主要专注于金融和专业服务,后者则集中在软件、航空航天和制造业。但实际上对这两类学生来说,大多数全球最具吸引力雇主都是快速消费品公司、汽车厂商和银行。

  2018年商科毕业生最喜爱的五位雇主:

  1. 谷歌(名次不变)

  2. 高盛(名次不变)

  3. 安永(2017年排名第四)

  4. 德勤(2017年排名第六)

  5. 毕马威2017年排名第九)

  2018年工科/IT毕业生最喜爱的五位雇主:

  1. 谷歌(名次不变)

  2. 微软(名次不变)

  3. 苹果(名次不变)

  4. 宝马集团(2017年排名第五)

  5. 英特尔(2017年排名第七)

  需要指出的是,自优兴咨询2009年开始发布全球最具吸引力雇主榜单以来,这一榜单形势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起初,欧洲雇主占据了该榜单52%的席位,但如今美国雇主则占据商科和工科/IT学生最喜爱的前50位雇主的多数席位。

  尤其是,2009年亚太地区雇主只占据该榜单2%的席位,但今年这一比例上升至6%,预计未来十年还将进一步增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