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亚马逊将收购印度超市巨头More半数股权

2018/09/21 15:23      腾讯科技 晨曦  


  几个月前,全球最大超市连锁沃尔玛斥资160亿美元,收购了印度排名第一的电子商务网站Flipkart,从此印度电子商务进入了被亚马逊和沃尔玛两家美国公司主导的格局。两巨头的竞争正在加剧,据外媒最新消息,亚马逊即将收购印度一家超市巨头的半数股权,准备在实体销售领域进行布局。

  据美国CNN引述印度诸多媒体的报道,亚马逊准备收购印度超市连锁“More”的49%股权,这家超市的另外一半股权将归属印度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萨马拉资本(Samara Capital)。

  More是印度名列前茅的超市连锁巨头,在全国拥有540家超市和大型零售卖场。之前,More隶属于印度实业局头“Aditya Birla集团”零售业务,但是最近被转让给了一家名为Witzig的公司。

  亚马逊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对CNN表示,公司和萨马拉资本已经达成了一致,将对Witzig公司进行联合投资,不过亚马逊并未透露投资的具体规模以及所获得的股权比例。

  据悉,Witzig的一名董事会成员罗伊(Paurush Roy)对媒体证实,萨马拉资本公司将收购More公司51%的股权,并且获得控制权,不过对于亚马逊的收购,罗伊并未置评。

  众所周知的是,作为全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亚马逊已经开始了零售业务的转型,从网络零售向实体零售、无人商店等领域进行延伸。在美国本土,亚马逊之前斥资近140亿美元收购了全美最大的全食超市,一下子获得了大量的零售店铺。

  在印度零售市场,亚马逊已经耕耘良久,并且先后追加几十亿美元投资。随着第三大电子商务网站Snapdeal的滑落,印度电子商务市场形成了亚马逊和Flipkart(隶属于沃尔玛)垄断的格局。

  去年,亚马逊已经在印度实体零售商——服装零售公司Shoppers Stop获得了少数股权。而此次收购More公司股权,是亚马逊在印度实体零售领域的最大扩张举动。

  印度是亚马逊在美国之外发展最为成功的市场之一,因此亚马逊在印度同时覆盖网络零售和实体零售的战略,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据报道,印度政府严格限制外资公司在零售领域的发展,因此除了电商平台之外,亚马逊只是在印度的几个城市建立了批发业务,旗下并无实体零售店铺。

  作为亚马逊的强劲对手,沃尔玛通过收购Flipkart,获得了印度网络零售的巨大商机。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公司预测,到2026年,印度的电子商务市场有望发展成为2000亿美元的巨大规模。

  据报道,和美国主流消费者一样,印度老百姓仍然愿意亲自的超市商场购买各种食品杂货。之前亚马逊在收购了美国全食超市之后,开始了一些网络和线下的整合,希望将更多的实体店购物者转变成网购用户,在印度,亚马逊也希望More超市的消费者能够成为亚马逊电商平台的用户。

  另据美国一家权威财经媒体报道,亚马逊联合萨马拉公司收购More超市的投入可能是5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