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Uber与外卖创企Deliveroo传绯闻 亚马逊也曾想买?

2018/09/25 09:05      网易科技 小小  


  9月25日消息,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最近有消息称,网约车公司Uber已经与外卖初创企业Deliveroo就可能的并购交易进行了初步谈判。但据知情投资者透露,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也对Deliveroo感兴趣,并与其进行过两轮早期谈判,希望达成收购交易,其中一次就发生在去年。Deliveroo已经吸引了数亿美元投资,目前的估值约为2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第一轮收购谈判发生在两年前,当时亚马逊还没有推出自己的餐厅外卖业务,而第二轮谈判发生在大约9个月前。不过,这两次接触都是试探性的,没有取得进一步进展。Deliveroo发言人说,该公司不会对这些猜测置评。亚马逊也拒绝置评。

  据信,Deliveroo的高管还将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从2019年推迟到2020年,因为他们考虑在IPO之前筹更多新资金。然而,投资者和其他消息人士表示,Deliveroo打算继续保持独立,以便在两年后上市。两位投资者表示,任何交易都可能促使Deliveroo的估值超过40亿美元。

  在这一消息传出之际,Uber已启动了竞购Deliveroo的谈判。消息人士表示,Uber的举动可能会鼓励亚马逊重新燃起并购兴趣。他们称:“如果Uber可能收购Deliveroo,那将是完全不同的情况。一旦Uber和Deliveroo联合起来,可能产生颠覆性后果。”

  Uber近年来已成为投资者,正准备于2019年在纽约上市,并计划削减成本和实现盈利目标。该公司的UberEats外卖业务在许多城市都取得了成功,并控制了英国市场约10%的份额。亚马逊有自己的Amazon Restaurants业务,尽管没有Deliveroo或UberEats那么大规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