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ABC+农业兴起 百度云助力农业生产端转型升级

2018/09/25 16:09      IT产业网   


  9月23日,人们迎来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首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充分体现了农业发展在国家建设中的重要地位。随着Cloud2.0时代的到来,把握好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最先进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将对推进农业、农村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农民经济收入增长有着重大作用。百度依托百度云平台,以ABC(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三位一体的云服务赋能农业,其功能几乎已经涵盖了目前人工智能在农业应用的各个领域。ABC+农业,除了帮助农业转型升级外,还可以带动乡村的发展。

  首先,精准农业和智能农业可以帮助修复土壤和乡村生态环境。精准农业帮助人们更精准地使用化肥、农药。以往农户对付病虫害是全面喷药,而现在则可以通过精准用药,大幅减少农药和化肥的盲目用药,从而减少农药、化肥残留对环境的破坏。

  同时,智能农业能够让人们更好地理解土壤,理解农作物生长需要怎样更好的生态环境,从而改善乡村的生态环境。

  其次,智能农业能够改善中小农户分散经营的困境。通过在田间地头部署传感器和边缘设备,利用IoT技术将地块信息统一接入云端,以云为核心载体构建“云上农田”,从而将物理上彼此割裂的土地在数据层面统一连接,为农业大数据的挖掘和利用奠定基础。

  而且,百度云人工智能平台服务的模式也大大减轻了中小企业在ABC技术领域的研发投入,降低农业智慧转型门槛。

  最后,农业的科技含量提高了,产值和效益提高了,才能切切实实地吸引人才下乡和返乡创业,加速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建设。

  过去的十年里,互联网+农业浪潮帮助农业更好地实现产销对接,大幅提升了农产品流通渠道的效率;如今ABC+农业刚刚启动,不仅能继续改善农产品的流通端,更重要的是推动生产端的转型和升级,ABC+农业涌现出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已经成为时下科技巨头技术落地的重点领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