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面临欧盟压力 谷歌、FB等将联手打击虚假网络新闻传播

2018/09/26 09:18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9月26日报道,一份协议草案显示,谷歌、Facebook、Twitter等科技和广告公司,承诺将采取新措施、投资新技术,打击虚假网络新闻在欧洲的传播。

  据悉,由科技公司和广告公司组成的这家组织,计划于当地时间星期三向欧盟委员会提交其行为规范。该组织的成员企业还包括Mozilla和广告行业组织。欧盟今年4月呼吁互联网平台和社交媒体公司提交一份打击虚假网络新闻传播的计划,否则它们可能面临严格的监管。

  过去数月来,科技和广告公司一直面临美国、欧盟立法机构的批评,它们的平台被怀疑被俄罗斯黑客用来传播虚假信息,干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和英国脱欧公投。欧盟官员希望在明年春季选举前阻止或把虚假网络新闻对选举的影响降低到最低水平。科技公司表示,它们将努力在不影响表达自由的前提下解决这一问题。

  互联网公司和社交媒体还因处理用户数据的方式,面临美国、欧洲立法机构和监管机构的审查。

  根据新计划,科技和广告公司将投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项目,帮助欧洲人在遭遇虚假网络新闻时作出理智的判断。它们将在搜索结果或消息流中给予官方信息更高的优先权;使不同的观点更容易被受众看到。这些公司还表示,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它们将与新闻机构合作,支持开发表示新闻可信度技术的努力。

  这些企业还承诺将制定新政策,打击与虚假信息传播有关的广告,例如,限制向多次在网上进行虚假宣传的机构提供广告服务。它们还一致同意,有条件地帮助广告客户监视广告投放位置和选择广告投放位置。

  大型科技公司已经制订相关措施,打击虚假信息在它们平台上的传播,提高政治广告的透明性。

  例如,谷歌和Facebook都禁止虚假账户,或组织、机构有关它们身份的虚假声明,对被认定为虚假信息的内容进行处理;Twitter禁止开发者利用机器人向用户发送垃圾信息。

  科技公司在制订的行为规范草案中还表示,它们将发布有关打击虚假新闻的年度报告,并提交给独立的第三方进行评估。它们制订的行为规范也向其他公司开放,而且未来会进行修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