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日本月球探测公司Ispace将搭乘SpaceX火箭前往月球

2018/09/26 16:50      TechWeb 编译/露天  


  9月2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月球探测初创公司Ispace表示,该公司已与埃隆·马斯克的Space X签署了2020年和2021年火箭发射协议,是该公司到月球探索水源等服务迈出的第一步。

  在乘坐Space X的猎鹰9号火箭进入太空后,Ispace计划让其月球着陆器绕月球轨道运行,并在第二次任务中让两架漫游者登陆月球表面,为进一步探索太空铺平道路。

  Ispace希望为政府和私人客户提供服务,包括将装备运送到月球,以及在月球殖民时代临近时寻找水源等探险活动。

  上周,Space X表示,将搭载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乘坐即将发射Big Falcon火箭绕月飞行。该火箭初步计划于2023年发射。

  共有五家公司参与谷歌支持的一个将宇宙飞船在月球登陆的竞赛,Ispace公司是其中之一。Ispace已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9000万美元,其中包括一家政府支持的基金、电信公司KDDI Corp和日本广告公司电通集团(Dentsu Inc)。

  而另一个参赛者以色列SpaceIL公司,它同样计划与Space X合作发射,并于明年2月将航天器送上月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