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欧空局要求:空客将为月球轨道空间站设计关键模块

2018/09/21 09:57      网易科技 过客  


  9月20日消息,欧洲航天局已经要求空中客车公司为深太空通道项目的关键部分进行研究设计。深太空通道项目是一项致力于打造一座月球轨道空间站的重大国际合作项目。

  这个项目是由美国宇航局负责牵头,欧洲、俄罗斯、加拿大和日本四大航天局共同参与的。这个项目的目的打造一座月球空间站,作为火星和其它深太空任务的中转站。美国宇航局计划在2020年代初将第一个模块,也就是中心动力推进系统(PPE)送往月球轨道。

  正如之前工程师网站所报道的,包含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毕格罗宇航公司、内华达山脉公司、ATK轨道公司在内的许多私人公司都在为这座空间站进行着研发和设计。空中客车公司已经被要求为这座空间站设计居住和研究模块,以及具备补充燃料、对接和通讯等功能的一项基础设施模块,这项基础设施模块未来也能够充当科学设备的一个气闸。

  空中客车公司轨道服务和探索部门的负责人Oliver Juckenh?fel称,公司将在2018年10月的不莱梅国际航空大会上展示公司的初步设计,而且这一设计从哥伦布太空实验室、ATV太空运输船以及猎户座的欧洲服务模块吸取了大量的经验。

  他声称:“当这个全新的月球空间站打造完成时,机器人和人类将联手进行宇宙探索。无论是机器人探索还是人类探索方面,欧洲都有着不可思议的历史,而且这些研究将帮助欧洲确保未来在宇宙探索中的牢固地位。”

  欧洲航天局人类与机器人探索部门的负责人David Parker称,这一消息代表着欧洲航天将处于这个人类最令人激动的太空项目之一的核心位置。他声称:“欧洲航天局的目标就是借助这些研究和其它准备,保证自己在人类太空探索领域的核心地位。这座太空通道将成为人类最遥远的研究前哨,而且我们希望欧洲能够从这个遍布创新、发现和令人兴奋事物的未来世界中获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