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acebook公布6DoF相机Manifold拍摄的视频效果

2018/09/28 19:42      yivian   


  2018年09月28日,摄影器材巨头Red与VR企业Oculus合作开发的相机长什么样子?无需空想。在昨天的OC5大会上,Facebook和Red公布了Manifold的一睹。这款VR相机搭载了16个8K镜头传感器,可支持6自由度影像捕捉。两家公司表示,这是第一款针对3D 360度内容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360度相机现在十分常见,但Manifold可以捕获六个自由度,这意味着观看者可以在浏览视频的同时朝六个方向移动,并看到逼真于在现实世界中移动时的视图。六自由度支持所谓的体三维数据,当你无法从房间的另一侧看到场景时,你可以进行移动并从不同的角度查看场景中人物和物体的深度与细节。

  Facebook和Red公布了由Manifold相机录制的视频片段(如下)。设备不仅可以捕捉沉浸式场景,同时能够以六自由度的方式呈现场景中的人与物。你可以通过头显或传统的屏幕查看视频,而电影制作人可以编辑视频,把六自由度运动带到场景之中。

  相机融合了Red和Facebook 360的技术,搭载了Red的8K Helium相机传感器与施耐德8mm f/4 180度鱼眼镜头,其中16个这样的设置围绕球形装置排列。位于不同位置的镜头允许Manifold捕获多个角度。相机同时采用了Red的图像处理技术,能够同时提供60fps 8K的影像。

  Facebook贡献了什么?Manifold采用了Facebook的深度估算技术来构建3D视图。

  Manifold是一种端到端解决方案,这意味着Manifold可以为电影制作人提供后期处理工具来微调该项目。系统将搭载来自Adobe,Foundry和OTOY的后期处理工具。除了使用更大,更高质量的传感器之外,相机同时支持ND滤镜(这种兼容性很难通过16个广角镜头实现)。

  Manifold分享的第一个示例并不完美。如果你仔细观察,你可以看到一个角色的脸在缝合线上消失,而长凳上出现了一定的白噪点。但是,Manifold可以通过一个装置实现高端6自由度捕捉,这意味着一旦上市,消费者就可以开始看到更多的好莱坞级VR内容。

  Red和Facebook仅仅只是亮相了设备,没有公布具体的价格和发售日期。但对于搭载了16个Red镜头的这款设备,其应该需要好莱坞级别的预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