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8K 60FPS Facebook与Red联合发布体三维视频相机Manifold

2018/09/27 16:47      yivian   


  2018年09月27日,Facebook和RED Digital Cinema在17年5月曾宣布,他们当时正在根据Facebook的Surround360技术研发一款体三维视频相机。在今天的OC5大会上,Facebook和RED首次演示了这款名为Manifold的设备。

  Facebook在博文中指出,Manifold能够在同一个空间中同时捕捉多个相机角度,从而实现“从视场内任何位置生成的无限视角”。简而言之,设备能够以体三维视频的方式捕捉场景,保留深度信息,并在VR头显内实现更具沉浸感的视图。

  Facebook的深度估算技术能够从录制的场景中捕获3D信息,如角色,道具和背景,然后你在六自由度头显中进行体验,如Rift或即将发售Quest一体机。

  尽管目前没有宣布定价或发售日期,但设备很可能是针对专业市场,这意味着高昂的标价。但相信普通用户最终可以通过6自由度头显来体验3D 360度视频。一般而言,360度视频不提供深度信息(即便是立体视觉),因此这一种全新的沉浸式VR视频值得我们的等待。

  双方在一份声明中指出:“RED和Facebook进行了密切合作,并为沉浸式6自由度故事叙述构建了第一款可用于演播室的摄像系统,我们的目标是以创新的方式将创意专业人士与观众联系起来。我们在这款设备的研发上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未来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今天我们很高兴能够公布设备的硬件设计和技术规格,而我们将继续努力实现设备的商业可用性。”Facebook和RED同时公布了一些硬件规格:

  传感器: 16个RED(R)Helium 8K(R)传感器阵列支持完整的360度6自由度捕捉 ;16个相机能同时以60fps的速度录制原始8K图像

  光学:定制的施耐德8mm,F4.0,180度鱼眼镜头

  I/O连接:单根SMPTE 304M数据线,用于电源,控制和数据;相机控制单元和存储设备最远可距离相机头100米; 5,12g SDI输出,用于监控或第三方拼合处理;多个第三方存储设备选择,可提供1小时或更长的录制时间

  配件: ND滤镜;快拆杆

  UI/UX: 基于Web应用程序的控制界面;用于后期处理的SDK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