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零售巨头乐购CEO:应对在线零售商征收“亚马逊税”

2018/10/08 09:07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10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英国零售巨头乐购(Tesco)首席执行官戴夫·刘易斯(Dave Lewis)呼吁对在线零售商征收“亚马逊税”,以防止更多的高街(High Street,商业街)连锁店倒闭。

  这家英国最大零售商的老板表示,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应该对在线销售的商品征收2%的税,并称未对数字公司适当征税现在已经成为一个“行业”问题。

  刘易斯在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三年前,我预见到零售行业面临着一种潜在的致命压力,现在这种压力开始显现。税收负担已经到了促使企业濒临破产的地步。当零售业开始下滑时,如果失业人数大幅增加,政府是否考虑过会发生什么?”刘易斯称,现在是把增加国家收入的负担从连锁店中转移开的时候了。

  在上周的保守党大会上,哈蒙德承认,政府需要对亚马逊和谷歌等互联网公司征税的时间即将到来。他表示:“全球互联网巨头必须公平地为我们的公共服务提供资金。”

  哈蒙德认为,向跨国公司征税的最佳方式是签署全球协议,但他补充说:“谈判的时间即将结束,拖延必须停止。如果我们不能达成全球性协议,英国将独自推出数字服务税。”

  英国政府此前曾表示,正考虑对Facebook和谷歌等互联网公司按照收入进行征税,直到国际税收规则发生变化,以应对能够在不同司法管辖区之间转移营收和利润的数字公司。

  今年发生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零售巨头破产或倒闭事件,包括House of Fraser、Maplin和Toys R Us,而玛莎百货(Marks & Spencer)、Carpetright和Mothercare等家喻户晓的品牌也有数百家门店关门。

  刘易斯说,传统零售商正被不断上涨的成本、税收、更高工资以及来自咄咄逼人的网络公司的竞争所困扰。去年的商业利率升值,导致零售部门的负担增加2.26亿英镑,成为压垮许多零售商的最后一根稻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