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软通动力刘天文:做新经济的使能者

2018/10/09 11:16      IT产业网   


  编者按:

  随着数字技术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各个行业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就成了绕不开的话题。

  尤其是那些新经济领域的企业,如何在数字化大潮下保持不断前行的创新动力,是值得每一位企业家都深思的问题。对此,软通动力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天文认为,新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更多更大的机会,各类企业通过多方合作,不断创新,能实现与合作伙伴一起的共赢。以下是他的署名文章。

  过去十年,很多人感受到了零售、金融、制造等行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很多新型的商业模式在新技术的推动下不断发展,为传统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变革,用户的体验越来越好。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技术对经济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随着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石的新经济不断发展,中国各个领域的生产力和生产效率都将提升,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进步增添动力。

图片2.jpg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27.2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2.9%;中国数字经济领域就业人数达到1.71亿人,占当年总就业人数的22.1%,已成为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这些数字显示,以新经济为基础的数字中国正在崛起。

  软通动力作为IT服务的领军企业,一直在拥抱新经济、服务新经济,和合作伙伴一起为新经济提供支撑,做数字经济的使能者。

  为此我们把具体工作落在了三个实处,为新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首先是在软件技术服务方面,为大型科技企业、创新企业做支撑。新经济是新的业态,需要不同的分工来支撑;新经济的基石是信息技术,需要软件来支撑。软通动力作为领先的创新型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商,在软件技术服务方面积累深厚,这不仅是与大型科技企业(如公司的客户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等)形成互补的优势,也是创新企业的技术依靠。

  其次是为不同行业提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过去十几年年,软通动力一直在为金融、能源、电信、互联网、零售等十多个行业提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积累了很多经验,对新的模式比较了解。在这些能力的基础上,软通动力将继续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数字化转型服务,包括咨询、运营、创新等全方位解决方案。

  第三是数字化运营服务。软通动力拥有领先的技术能力和服务能力,分支机构遍布国内外,在全球36个城市设有90余个分支机构,以及25个全球交付中心,可以为阿里巴巴、腾讯、今日头条、蚂蚁金服等企业提供数字化运营服务,助力客户提升数字化能力。

  综合这三个方面,软通动力正扎扎实实做好新经济的使能者,促进各行各业的转型升级。同时,我们也希望,在数字中国崛起过程中,通过我们的经验和努力,有效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并且为在全球数字化、网络化的发展进程中提供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