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误导用户遭集体起诉:将宣传短片当剧集出售

2018/10/10 13:16      TechWeb 露天  


  10月10日消息,据《好莱坞记者报》报道,苹果公司正面临一项集体诉讼,原因是该公司在iTunes商店将宣传短片算作剧集出售,欺骗了购买季票(Season Pass)内容的买家。

  在iTunes商店,苹果允许用户按每一集的模式购买电视节目,或者购买全季票(SeasonPass)。这起诉讼特别针对的是《全季票选项》(《Season Pass purchase option》),他们声称苹果在统计中包含了宣传段,从而歪曲了《Season Pass》的总集数。

  投诉称:“消费者购买了这一季的剧情片,他们有理由相信每一集都是标准的、基于情节的剧集,而且通过购买这一季的剧情片,他们得到的折扣比单独购买每一集的折扣要大得多。”“然而,由于这一季的很多剧集都是宣传短片,消费者并没有得到他们预期的剧集数量和折扣。”

  一位原告解释说,她花了24.99美元购买了全季“Genius: Einstein”,她以为自己会收到13集。但事实上,她说她收到了7个宣传短片和6个情节真实的剧集。

  另一位原告也提到了类似的经历,以19.99美元买下《杀死伊芙》第一季,却发现11集里有6集是宣传短片,其他被引用的剧集包括《美国谍梦》和《西部世界》。

  最终,这起诉讼指控苹果公司做虚假广告、不公平竞争和欺诈。诉状称:“除非苹果重新设计iTunes商店,或者苹果被禁止做出进一步的虚假和误导性陈述,否则原告和其他消费者将继续承受这种持续的伤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