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大众汽车因柴油车排放丑闻遭投资者起诉 索赔百亿美元

2018/09/11 13:16      TechWeb 宋星  


  9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Volkswagen)周一被投资者告上德国法庭,该公司柴油车排放造假丑闻导致股价受挫投资者受损,原告方寻求获得数以十亿美元计的损失赔偿。

  本案包括1,670项股东诉讼,要求大众为丑闻赔偿92亿欧元(107亿美元)。这宗丑闻于2015年9月曝出,大众汽车迄今已为此支付各种罚款达274亿欧元。

  不过,主审法官Christian Jaede在诉讼程序开始时对德国布伦瑞克高等地区法院表示,由于诉讼时效的原因,可能只是对部分主张给予考虑,但没有给出具体数字。

  部分原告的代理律师Andreas Tilp表示,他相信他代理的约50亿欧元索赔要求中有20亿欧元比较有希望。

  Jaede法官表示,这宗案件案情复杂,有许多法律问题有待澄清。法院方面尚未为本案制定详细时间表,此案最终可能移至更高层级的法院。

  大众汽车已承认系统性的尾气排放作弊行为,但否认在监管披露方面有违法行为。

  去年,大众汽车在美国认罪,承认为汽车配备一种软件,这种软件能够检测到汽车正在被测试,并随即进入一种非法的低排放模式来骗过测试。

  大众汽车现在一直在努力摆脱该丑闻的影响,并承诺将在新款电动汽车方面支出数百亿美元资金。该公司希望到2025年,电动汽车出货量达到300万辆,占集团总出货量的四分之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