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拿宣传片冒充电视剧集充数出售 苹果遭遇用户集体起诉

2018/10/10 16:24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苹果因为自己在iTunes商店中将宣传短片算作剧集内容打包出售,存在欺骗购买整季内容的嫌疑,而在加州联邦法院遭遇了用户集体诉讼。

  在iTunes商店中,苹果允许用户按照每集的方式购买电视节目,或者购买整季电视剧(也就是“Season Pass”)。这起诉讼针对的就是苹果的整季购买选项,因为苹果在显示给用户的整季数量时将宣传、促销短片也计算在内,存在误导消费者的嫌疑。

  “消费者购买的是剧集的整季内容,他们自然会认为其中每一集都是标准、有情节的内容,因而愿意以较低的折扣直接购买整季内容。然而,这些整季内容中有许多都是宣传片段,因此消费者其实并没有得到他们预期的剧集数量和对应折扣。”用户在集体诉讼书中写道。

  一名原告称,自己通过Season Pass花费24.99美元购买了《天才:爱因斯坦》(Genius: Einstein)全集。他本以为里面有13集内容,但实际上里面却包含了7段宣传片内容。

  另外一名原告则表示,他原本以为花费19.99美元购买的《杀死伊芙》(Killing Eve)第一季电视剧有11集内容,但其实有6段都是宣传片。

  最终,这些用户集体指控苹果涉嫌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欺诈三项罪名。而且,所有通过Season Pass功能购买过电视剧,而实际电视集数同苹果所宣称不符合的用户均可参与这项集体诉讼。

  “除非苹果重新设计自己的iTunes商店,或者禁止做出进一步的虚假和误导性陈述,原告和其他消费者都有可能继续受到这一误导。”诉讼书中写道。

  事实上,苹果对于用户发起的集体诉讼早已不再陌生。今年5月,苹果刚刚收到了由联邦法院提起的集体诉讼。该诉讼指苹果自2015年以来,在MacBook中安装一款有设计缺陷的键盘,而苹果早在产品发布之前已经知晓该缺陷的存在。原告方要求苹果就有缺陷的MacBook公开详细的信息,并为出现该问题的用户免费修理,同时为已经支付过修理费用的用户退款。

  此外,去年苹果还因软件更新造成部分iPhone意外关机,并降低了iPhone SE/6/7的性能而误导了消费者,让他们认为自己的手机已接近生命周期终点、迫使他们购买新手机或更换电池而同样遭遇了消费者的集体诉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