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联想S5 Pro PK小米8青春版 看不清黑板的青春何谈无敌?

2018/10/12 14:13      IT产业网   


  10月12日,联想手机“掌柜”常程发布微博称“没有无损光学变焦,谈什么青春无敌”,如此犀利的说法直指此前小米家族的新成员——小米8青春版。随后,联想手机官方微博在转发时不忘推出自己即将问世的联想S5 Pro,并自信满满地表示:“支持无损光学变焦,坐哪都看得清黑板,这样的青春才无敌。”

1.png

  从这一系列微博互动来看,联想S5 Pro可支持无损光学变焦,光是这一点就足够其傲视小米8青春版。在小米8青春版发布之际,雷军微博曾经晒出自己与其他几位小米创始人“重返校园”的照片,为小米8青春版站队。雷军认为“只要有颗年轻的心,人就会永远年轻。”

2.png

  一身白色衬衫搭配书桌、黑板报,固然能唤起网友们对青春的记忆,但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小米8青春版更像是蹭了青春一点热度,实际上无一功能可以体现青春版的优势。而常程微博发出后,用无损光学变焦秒杀小米8青春版,哪怕是坐在教室后排也能看清黑板与老师,这样的青春才比较无敌。

  可以说,常程的这波操作就是实力打脸小米8青春版,用强大的功能告诉大家,想要青春无敌,只有一颗年轻的心还远远不够。这从近日常程陆续秀出使用联想S5 Pro拍摄的美图也能看出来。

3.png

  从图片中不难看出,主打“偶像级自拍”的联想S5 Pro可将美丽的朝霞与人像极具艺术感,而图片上标有“Lenovo S5 Pro [AI] Super 2X Optical Zoom”内容的水印,也表明联想S5 Pro手机可支持2倍光学变焦。从照片的效果来看,拍摄画面清晰度非常高,且图中景物层次分明,拍摄效果令人相当惊艳,甩出小米8青春版好几条街也不夸张。

  2倍光学变焦听起来并不特别之处,实际上现有手机之中支持该功能的寥寥无几。目前市面上可数码变焦的手机都是以牺牲画质为代价,在拍摄焦距发生变化时,画质也会大打折扣。光学变焦是真正无损的变焦技术,它通过沿着光轴方向移动镜头的位置实现焦距的变化,从而调整成像主体的大小,这样就可以满足用户随时随地抓拍精彩瞬间且无损于画质。

  在这样的联想S5 Pro面前,小米8青春版犹如一碰就碎的学酥遇到货真价实的学霸。而常程微博内容如此耿直犀利,也可以看出对自家新机的自信满满。

  联想S5 Pro让大家心生期待的同时,网友们也开始猜测这款优质手机的价格,相比一向主打“良心优品 国民手机”的联想这次也不会让大家失望。联想S5 Pro究竟还有哪些亮点,看来大家只有坐等10月18日的发布会上揭晓答案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