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软银:我们“焦急地关注”沙特局势 不确定是否接受第二笔注资

2018/10/17 09:50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146_meitu_8.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10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软银集团首席运营官马西罗·克罗尔(Marcelo Claure)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表示,尽管沙特局势紧张,但由沙特提供半数资金、规模接近1000亿美元“愿景基金”支持的公司仍在“照常营业”。

  克罗尔的上述表态是其在美国加州圣何塞参加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 Holdings技术会议上说的,软银于2016年斥资320亿美元将ARM收购。克罗尔还表示,软银正“焦急地关注着”记者贾马尔·哈苏吉(Jamal Khashoggi)的命运,后者上周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失踪。他继续称:“我们和全世界都在关注事态的发展,我们只是保持密切关注。

61_meitu_7.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软银93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已成为全球科技公司的主要融资工具之一。沙特为该基金提供了450亿美元资金,对软银与沙特关系的担忧本周早些时候拖累了软银股价。在东京股票市场,软银15日股价一度比上周末下跌8%,跌至每股9164日元。软银股价较9月底下跌了超过19%,跌幅远高于同一期间的日经平均指数(下跌8%)。软银还在筹集第二个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

  本月早些时候,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尔曼(Mohammed bin Salman)表示,该国的公共投资基金(PIF)将向第二个愿景基金注资450亿美元。对于软银是否会接受这笔注资,克罗尔拒绝给出确切答案。他只说:“不确定,我们还没有确定第二个愿景基金筹资终止日期。”2017年时,愿景基金从软银手中收购了Arm约25%的股份,这是迄今为止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领导的最大规模交易之一。

  这家英国芯片设计公司将其技术授权给高通等芯片制造商、苹果等手机制造商,以便为移动设备和其他技术提供动力。这些公司的芯片设计已经开始进入数据中心,并与英特尔展开竞争。

  Arm首席执行官西蒙·西格斯(Simon Segars)表示,在软银的控制下,该公司已能够迅速扩张,过去两年共招聘了2000名员工,招聘人数达到6000人。西格斯还说,Arm目前仍在盈利,但不如上市时那么赚钱。Arm正在与软银愿景基金资助的其他公司合作,比如与软银行支持的Sprint就所谓的物联网技术达成合作协议。

  西格斯称:“这就避免了Sprint在设计某些与我们已经拥有的相似产品时遇到麻烦,这让我们双方都能发展得更快。”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