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法官批准SEC与马斯克和解协议 特斯拉股价跳涨

2018/10/17 18:13      网易科技 木秀林  


  10月17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周二纽约州南区地方法院法官艾莉森·内森批准了SEC与特斯拉及马斯克的和解协议。受此消息推动,特斯拉股价当日涨17美元或6.55%至276.59美元/股。

  尽管如此,相比8月6日在马斯克在Twitter上宣布计划将公司私有化并获得资金前的股价,特斯拉股票依然跌了20%以上。内森法官批准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阐述与特斯拉及马斯克协议的动议。特斯拉发言人证实了此事,但称公司不做进一步评论。

  按照与SEC达成的和解协议,马斯克将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三年内不再担任特斯拉董事长以和解指控,否则可能被迫退出公司。特斯拉公司虽然未遭到欺诈指控,但也将支付同样数额罚款。特斯拉必须任命新董事长、两位独立董事和设立一个控制马斯克沟通宣传的委员会。

  马斯克必须遵从该委员会设定的程序,包括”发布任何包含或可能包含对特斯拉或股东有实质性影响的信息的书面沟通宣传”都要预先得到批准。马斯克常常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和对抗批评特斯拉的人士。上月SEC指控马斯克发布的推文是“虚假和误导性的”。

  10月4日就在内森法官要求SEC和马斯克说明和解协议的公平及合理性的几小时后,马斯克在Twitter上戏弄SEC,称“空头发财委员会做得太好了,这个名字说到点子上了。”第二天公司股东、对冲基金绿灯资本批评特斯拉很像破产前的雷曼兄弟,马斯克一直在欺骗,随后该公司股价大跌7%。

  上周《金融时报》称,21世纪福克斯公司即将离任的CEO詹姆斯·默多克成为接替马斯克担任董事长的第一人选。但马斯克称该报道“是错误的”。特斯拉将在11月13日前任命独立董事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