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传微软因技术难题而将HoloLens推迟至19年Q2季度发布

2018/10/19 13:28      yivian   


  2018年10月19日,微软正在研发下一代HoloLens并不是什么秘密,毕竟第一代产品在多年前就已经上市。主要的问题是,下一迭代将于何时正式亮相。

  科技新闻网站Petri引述知情人士称,微软最初是计划在2018年年初展示设备,但由于开发过程中遭遇了难题,他们不得不推迟硬件的发布。现在微软把发布时间瞄准在了2019年Q2季度。预计届时能够解决余下的开发挑战,而生产同样可以顺利铺开。

  据悉,下一代设备的体积将更小,视场更大和续航能力更长。这都不太令人感到意外,因为新设备通常遵循如此的开发模式。但与笔记本电脑不同,弯曲光线以增加视场并不像增加电池容量那么容易。微软同时在“本地化AI”上下了大赌注,而这进一步增加了设备开发的难度。

  微软的主要竞争对手Magic Leap已经开始出货头显设备,而且我们完全可以预期谷歌,苹果和其他一系列厂商将在不久的将来进军这一领域。如果微软能够在2019年发货硬件,他们应该能继续在这一领域保持领导地位,因为这家公司在企业市场,以及一定范围内的消费者应用市场具有先发优势。

  但你不能排除苹果,因为凭借ARKit的推出,目前开发者已经为iPhone准备了数千款AR内容,而它们同样有可能移植到即将到来的苹果头显产品。谷歌早已通过谷歌眼镜进军这一市场,尽管一直悄无声息,但这家公司确实具备这个领域的经验。

  对于不断增长的AR领域,微软正在将HoloLens视为赢得市场的重要工具之一。尽管混合现实硬件普及速度很慢,但人们普遍预计,一旦硬件达到亲民的价格,并且体验可以匹配,甚至超过智能手机,采用率将能实现大幅度的提升。

  根据早前的消息,下一代的HoloLens内部代号为Sydney,而微软希望以低于第一代3000美元的价格推出产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